注册

美如画!皇马2欧冠功勋主帅聚首 师徒PK齐祖胜安帅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国际冠军杯北美赛区一场焦点战大战中,皇马1-0小胜拜仁。此役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安切洛蒂和齐丹这对昔日师徒之间的斗法。最终,齐达内似乎是占据了上风的一方。

安切洛蒂和齐达内师徒对话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国际冠军杯北美赛区一场焦点战大战中,皇马1-0小胜拜仁。此役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安切洛蒂和齐丹这对昔日师徒之间的斗法。最终,齐达内似乎是占据了上风的一方。

1998/99赛季,安切洛蒂中途接替里皮成为了尤文的主帅,而当时齐达内刚刚率领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声望正如日中天。但在安切洛蒂的执掌之下,尤文两次获得联赛亚军,成绩并不理想,齐达内个人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

离开尤文之后,安切洛蒂在AC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的几段经历都可以称得上成功。齐达内在退役之后也开始向主教练方面发展,在安帅执教皇马期间,齐达内升任皇马B队的主教练,此后更是成为了安帅的助理教练。

齐达内“抢镜门”

2013/14赛季,在皇马问鼎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的过程中,作为安切洛蒂助手的齐达内也是功不可没。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当年的欧冠决赛中,齐达内情急之下“越俎代庖”,他冲到场边大声指挥场上的皇马球员,这样的举动也招来了安帅的“白眼”,当时这一幕可以说是火遍了全球,让不少的球迷津津乐道。

2014/15赛季结束,安切洛蒂带队成绩下滑遭到解雇,贝尼特斯接替了他的位置。但半个赛季不到,贝尼特斯就黯然下课,此前从未执教过一线队的齐达内接过了教鞭。在他的执掌下,皇马下半赛季强势反弹,险些从巴萨手里抢下西甲冠军。在欧冠比赛中,皇马成功问鼎拿下队史第11冠,齐达内执教的首个赛季就实现了很多俱乐部教练一生的梦想。

今天的这场国际冠军杯比赛,也是安切洛蒂和齐达内这对师徒之间的首次斗法。赛前,两人热烈地拥抱了一番,到了比赛中,两人则并没有什么交流。此役,双方都不在最佳状态,各踢了半场好球,结果并没有什么参考性而言。对于皇马球迷而言,能够看到这两位为皇马夺下第10座欧冠奖杯的大功臣之间的对决,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吧。

(渐修)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