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香港望打破8年1牌魔咒 称中国自行车夺金希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4日电(记者 卢岩 张素)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慧诗在女子自行车场地赛中一鸣惊人摘得铜牌。此番再战里约,承载着打破中国香港奥运会“每8年获1奖牌”魔咒的她,备战情况如何呢?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接受采访。 记者张素摄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接受采访。 记者张素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4日电(记者卢岩张素)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慧诗在女子自行车场地赛中一鸣惊人摘得铜牌。此番再战里约,承载着打破中国香港奥运会“每8年获1奖牌”魔咒的她,备战情况如何呢?

在当地时间4日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升旗仪式上,记者见到了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在升旗的人群中看到李慧诗,是因为她还没有来到巴西。“李慧诗最近在广州训练,状况不错,她的奥运备战很顺利,从各方面表现来看,比伦敦时的准备要好。”

资料图:李慧诗

李慧诗(资料图)

从1996年的李丽珊、2004年的李静/高礼泽,再到2012年的李慧诗,中国香港代表团“八年一牌“的魔咒始终延续着,而李慧诗被认为是有望打破这一魔咒的热门人选,不过沈金康也在努力为爱徒减压。

“现在运动员的水平越来越高,女子短距离项目已经今非昔比了,”沈金康说。“李慧诗的训练已经到了备战的最后阶段,6号抵达后基本上就是适应场地和环境,这些都不是问题。我曾经来过测试赛,已经针对性进行了准备,不会觉得陌生。”

沈金康对中新网记者直言,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慧诗是一个刚刚进入世界级竞争、“重在参与”的角色,而如今整体竞技水平也在提高,“别人提高的更快”。此番参赛,希望在现有基础之上,争取更加理想的成绩。

至于爱徒的参赛目标,沈金康说,“表现出训练水平就行,没有刻意的奖牌目标”。但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他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期待:“当然,如果还能拿到奖牌,我相信是非常荣幸的事,也需要很好的运气。”

沈金康被认为是20世纪70年代中国最好的自行车运动员,他预测,里约奥运会是中国自行车队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一届。“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选手两次世锦赛都拿过冠军,备战水平很高,状态保持很好,”他表示,“我也希望中国自行车队有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这是几代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