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曾经一个鱼腩一个踢世界杯 如今却在欧洲杯争4强


来源:凤凰体育

伊布和他的瑞典离开欧洲杯之后,孤胆英雄和他承载的球队就变成了贝尔和他的红龙军团威尔士了。而拥有卢卡库、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同样拥有过人的天赋。明天凌晨的里尔,新版本的三英战吕布戏码,就要

威尔士全队就靠贝尔冲锋

伊布和他的瑞典离开欧洲杯之后,孤胆英雄和他承载的球队就变成了贝尔和他的红龙军团威尔士了。而拥有卢卡库、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同样拥有过人的天赋。明天凌晨的里尔,新版本的三英战吕布戏码,就要打响。

贝尔正宗大腿

虽然在皇马队内被C罗和本泽马压制,但是回到了威尔士代表队,贝尔却是当之无愧的大腿,本次欧洲杯打到现在,威尔士一共打进七个进球,其中三个是贝尔打进,而让红龙军团进入8强的那个乌龙球,同样是贝尔制造的,超过一半以上的进球直接和间接归属在“大圣”身上,这样的贝尔,绝对称得上是大腿级别的人物了。而威尔士要想继续在欧洲杯上前进,贝尔的表现至关重要。

比利时火力分散

而比利时则可以称得上是本次欧洲杯上进攻火力最为猛烈的球队:除了第一场小组赛对阵意大利没有进球之外,在剩下两场小组赛和16进8的淘汰赛中,比利时三场比赛轰进8个进球,而更为恐怖的是,8个进球分别归属在卢卡库、阿扎尔、阿尔德韦雷尔德、巴楚瓦伊、纳因戈兰、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七名队员名下,而且进球队员位置从中锋到前腰到后腰再到中后卫,比利时进攻火力之分散实在让人叹为观止。而更让人咋舌的,是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同时收获三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一!这样的比利时,绝对称得上是进攻能力最强的队伍了。

预选赛的老对手

其实两支球队对于彼此都并不陌生,原因很简单,这已经是他们在过去四年时间里面第五次相遇了:两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同分在第一组,比利时客场2比0、主场1比1占据优势,最终比利时也以小组第一直通巴西,威尔士则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仅仅高于马其顿。但是一年以后的欧洲杯预选赛,威尔士就在客场0比0逼平比利时,回到主场更是凭借贝尔的进球1比0绝杀比利时,最终比利时和威尔士分列小组头两名双双携手出线。从这一点来看,两支球队对于彼此都再熟悉不过了。

比利时忌惮贝尔

对于威尔士,比利时的态度是敬畏的,根本原因就是预选赛上红魔没能赢球。“这将是一场并不好踢的比赛。预选赛阶段我们曾两次正面交锋,然而我们一场也没赢,而且在那两场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威尔士是一支紧密团结的队伍,并且还有贝尔这名世界级巨星压阵。”阿扎尔的话并不是客套,现在的威尔士已经不是那支排名跟中国国足一样低的鱼腩了,他们能比英格兰在欧洲杯上走得更远,本来就已经是个危险的信号了。

贝尔:我们会赢的

本次欧洲杯,贝尔的“大嘴”似乎已经成为了威尔士的一个看点:从对阵英格兰比赛之前的口水战到屡屡发出让媒体愕然的言论,贝尔似乎在努力让自己成为媒体的焦点,从而达到让队伍远离舆论漩涡的地步。而面对明天凌晨的这场比赛,贝尔的态度很坚决:“比利时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多有天赋的队员,但是我们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赢过他们,明天的比赛我们依然会赢。”比利时虽然进攻火力出众,但是小组赛第一场完败于意大利的反击,对于速度奇快的贝尔和他的威尔士来说,是很好的借鉴教材。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