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5理由证詹皇出战东京奥运 携手甜瓜冲4连冠


来源:凤凰体育

尽管美国梦之队在里约奥运会成功夺取金牌,但较之过往梦之队在统治力上似乎存在差距,而原因无外乎缺少一锤定音的领袖人物,诸如詹姆斯因疲劳原因缺席。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詹皇无疑有望再战,据美媒《Cheatsheet》专家Jason Alsher撰文分析,他认为有五大理由支持詹皇重回奥运舞台。

詹姆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尽管美国梦之队在里约奥运会成功夺取金牌,但较之过往梦之队在统治力上似乎存在差距,而原因无外乎缺少一锤定音的领袖人物,诸如詹姆斯因疲劳原因缺席。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詹皇无疑有望再战,据美媒《Cheatsheet》专家Jason Alsher撰文分析,他认为有五大理由支持詹皇重回奥运舞台。

1、不要低估怀旧力量。

詹姆斯为首的不少大牌球星退出里约奥运会,而皇帝缺席的原因在于他已经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与6年NBA总决赛,超负荷运转让他选择退出国家队。不过詹皇此前在接受ESPN采访明确表示,“每次我看到他们,我都希望我也在那里。我并没有就此退出国家队。只是这个夏天我没有为国家打比赛,但我始终敞开通向国家队的扇门。”不难看出,詹皇对于再战奥运会依然持积极态度,他依然怀念在世界舞台展示自我魅力。

2、留下更多历史遗迹。

截至目前,詹姆斯已经在NBA取得3次总冠军、4次常规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等个荣誉,在NBA赛场领域依然在孜孜以求奠定历史地位。放大到国际赛场詹姆斯也希望继续创造流失,他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曾在国家队砍下273分队史第一,但如今他已经落后于杜兰特与安东尼两人。哪怕得分从来不是詹皇的最高追求,但显然他不希望纪录就定格于此,也是他继续出征奥运会的动力。

3、比两块金牌更酷追求。

詹姆斯此前曾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除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仅取得一枚铜牌外,他在2008年与2012年分别帮助梦之队夺取北京与伦敦奥运会金牌,并且帮助美国重新巩固世界篮坛的霸主地位。詹皇并不满足于此,他依然在追求将奥运金牌数量提升到至少追上目前3座NBA总冠军奖杯,也是詹皇延续传奇的脚步。

4、与甜瓜再度比肩战斗。

甜瓜安东尼今夏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位3夺奥运金牌球员,而他也在决赛击败塞尔维亚夺冠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决定。只是詹皇与甜瓜的好基友情谊人所共知,而詹皇无疑是最有希望说服安东尼复出之人。在NBA的舞台詹皇与甜瓜难以并肩战斗,而奥运会无疑是他们携手的战场,并且也有望继续冲击金牌帮助美国实现奥运会4连冠。

5、一生携手波波的机会。

随着老K教练挂印而去,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将接任成为未来梦之队主帅,他也将成为吸引詹皇再战东京奥运会的因素之一。对于波波维奇的高度赞美是詹皇的必要功课,他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就表示过,“如果能够在NBA历史上最伟大教练麾下打球,必定会是极为令人不敢相信之事”,而奥运会舞台的国际战场无疑会是两人携手的最佳机会。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