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玄旭遭禁6个月禁赛期已满 事发时正冲里约奥运


来源:新京报

8月3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一份2016年违规处理结果,包括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李玄旭在内的3名湖南籍游泳队员因服用违规药物被禁赛6个月至1年,李玄旭的教练冯真也被禁赛1年。

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玄旭(左)获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叶诗文获该项目金牌。

8月3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一份2016年违规处理结果,包括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李玄旭在内的3名湖南籍游泳队员因服用违规药物被禁赛6个月至1年,李玄旭的教练冯真也被禁赛1年。

处罚 李玄旭教练也被禁赛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的处罚结果,3名湖南籍游泳运动员李玄旭、黄朝升和杨之贤因赛外涉及禁用药物氢氯噻嗪(利尿剂)分别被处以6个月到1年的禁赛处罚。

从反兴奋剂中心的这份通报看,李玄旭和黄朝升分别被禁赛6个月,各自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通报显示,李玄旭和黄朝升已于2016年8月3日解禁,证明两人自今年2月3日起已经被禁赛。去年在喀山世锦赛拿到400米混合泳第8名的杨之贤则被禁赛1年,禁赛期至2017年2月24日。

此次处罚不仅涉及违禁运动员,主管教练也一同受罚。李玄旭的教练冯真被禁赛1年(禁赛期到2017年2月24日),并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由于这3人均来自湖南,湖南省游泳协会也受到警告处分,并负担3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30000元)。

此外,两名冬季两项队员程方明(八一队)、任龙(八一队/乌鲁木齐)也因在赛内被查出氢氯噻嗪呈阳性均被禁赛两年,禁赛期至2018年1月31日。

事发 准备冲击里约奥运会

此次被罚的5名队员中,1994年出生的李玄旭成名甚早,12岁时在湖南省运会上独揽7金,14岁便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拿下第8名,800米自由泳中拿到第5名。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李玄旭在400米混合泳中拿到了一枚铜牌。

2013年全运会后,19岁的李玄旭宣布退役,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读书。2015年,李玄旭复出,准备冲击里约奥运会资格。在当年黄山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李玄旭一复出就拿下了400米混合泳冠军。

官方通报中,并未说明李玄旭是在哪次比赛中被查出禁药呈阳性的。但从其参赛情况下,很可能就是在黄山全国锦标赛中被查出的。

之前,不管是在中国游泳协会还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网站,都查不到任何关于这3人禁药违规的消息。今年3月24日,中国游泳协会曾公布过兴奋剂检测情况,称有3例氢氯噻嗪阳性。一周后,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佛山开赛,李玄旭、黄朝升和杨之贤三人均未参赛。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