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退役两年仍有10家赞助合同 怀二胎后心态有变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30日,挺着孕肚的李娜与丈夫现身上海,出席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的公益活动。

李娜姜山现身公益活动

李娜退役已有两年,但她的新闻似乎从未离我们远去。

8月30日,挺着孕肚的李娜与丈夫现身上海,出席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的公益活动。

为了此次公益活动,李娜不仅亲自与丈夫参演拒绝酒驾的公益宣传片,而且还担任了该公益片的总监制。“公益是最好的胎教”,李娜如此说道。

从2014年退役至今,李娜仍旧很忙。从代言人、公益大使到妻子、母亲,甚至有可能在今后成为网球学校的老板,她在多种身份直接切换自如,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人生本来就是在不断的挑战自己。”李娜对澎湃新闻记者说。

下次要全家一起出现

即便是怀着二胎,这个曾经说过要做“家庭主妇”的网坛一姐也频繁的往返于各种活动现场,用她的话说就是“生命在于晃动”。

“对我来说反正目前来说精力还可以,不管是妈妈、妻子还是说公益、还是和赞助商一起合作,我觉得都还是可以力所能及的做到。”

此次参与公益活动也是娜姐“晃动生命”的一次体现。在当天的活动中,李娜身挺大肚与丈夫一直站在台上,上下楼梯也不需要他人搀扶,完全没有疲惫感。

其实在运动员时期李娜就已经开始热衷于慈善事业,她不仅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奖金捐献出来,而且还与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合作,为流浪孤残儿童筹集善款。

李娜对澎湃新闻记者说,自己之所以会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中,是因为在有了第二个宝宝之后,自己心态发生了变化,因此才从儿童转向了以整个家庭为主的公益活动。

“当了妈妈以后的角色转换,让我可能考虑事情和看待事物的角度和方式不一样了,所以希望可以跟姜山一起以全家的形象出现。”

最怀念与自己较劲的感觉

当了妈妈之后,李娜显然与以往有了很大不同。

虽然有了第一个女儿Alisa后,李娜说自己不会因为身份的变化而有什么改变。“我就是我!”语气中依旧透着少女般的倔强。

但如今已怀有第二个孩子的娜姐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锋芒,显得愈加的温柔和平和。在接受采访时,李娜也是语气幽默,还时不时与姜山斗嘴秀恩爱。

“我本来就很温柔。”在被问及是否做了妈妈以后变的更温柔,李娜看向丈夫姜山撒娇的说道。而姜山则调侃道:“应该更母性了。”

在谈到如何保持如此旺盛的精力时,李娜坦言自己这个年龄段的朋友基本都有了孩子,但自己并不想像她们那样在家待着,“有人反映如果怀孕不工作会让心情很不高兴。”

“我觉得其实出来动动也很好,你可以看看不一样的东西,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舒畅一些,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在被问到是否怀念赛场上的日子,这位曾经的中国“网坛一姐”说:“从退役到现在最怀念的是在场上可以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感觉,现实生活当中不可能会有这样的状况。”

 

“如果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可以选择不做,但是运动员不行,必须要去球场拼,你还是要坚持,我觉得这个是很值得去想念和留念的。”

中国需要更多的网球学校

自李娜之后,很难在中国体育界再找出具有统治力的巨星。

诸如郑赛赛、张帅、王蔷等中国女网选手近两年的状态起起伏伏,虽然偶尔打入大满贯的正赛,当大部分都是“一轮游”。

当澎湃新闻记者问到中国女网在里约奥运上的表现时,李娜表示:“大家现在对网球特别是女子网球期待值不一样了,而且喜欢去做对比,这样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并不公平。”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给他们支持和鼓励,年轻球员用每天辛苦的付出去得到。”

近些年,在李娜的号召力下,一大批青少年开始练习网球,网球学校因此应运而生,一些知名网球学校也在中国纷纷开设分校。

但与国外的培养方式不同,中国的青少年网球教育仍然在举国体制内,想要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李娜也认为,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的方式还是要通过更为专业的网球学校的方式来实现。“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在退役后一直说办网球学校。”

但是中国网球学校目前也是乱象丛生,之前的热潮兴起的许多学校如今学生寥寥,或是已经关门歇业。网球运动的火热似乎伴随着李娜退役也冷淡了下来,如何培养和选拔人才还需要从长计议。

目前李娜的网球学校还仍在酝酿中,这其中所面临的困难她本人也不愿多说,“比我想像的要复杂一些,可能之前想的太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可能还是跟想象中的有差距”。

商业价值,娜姐仍是“一姐”

除了公益事业,李娜在商场也收获颇丰,在退役后她的个人商业价值甚至不降反升。

退役之前,李娜就曾为近20家品牌代言。尤其在获得法网和澳网冠军后,大街上和电视里都一度被她的广告所占领。而在退役后,这些赞助商仍然愿意与她合作。

目前,娜姐身上仍有10家赞助商的合同。而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5年全球退役运动员收入排名榜中,李娜以1400万美元位列第14,在女运动员中排名第一。

除此之外,李娜在今年还与姜山一起参加了明星真人秀,而由陈可辛指导的传记电影《李娜》也即将上映。虽然娜姐表示自己不会在娱乐领域有进一步的尝试,但身怀六甲的她看上去精力无限。

“人生本来就是在不断的挑战自己,不可能说人从一出生到你离开这个世界所有的角色都是一样的,随着社会阅历或者年龄成长当然会接触不一样的事物。”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