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3到2-3!国足拼到底说话算话 疯狂反扑险造奇迹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12强赛中韩对决,我们看到了一个和以往不一样的国足。国足在0-3落后的局面下竟连追两球,最终只是惜败给对手。直到最后一刻,中国队都在努力拼搏,虽然输球,但是这样的输球值得尊敬。从这个角度来

国足连追2球

凤凰体育讯 12强赛中韩对决,我们看到了一个和以往不一样的国足。国足在0-3落后的局面下竟连追两球,最终只是惜败给对手。直到最后一刻,中国队都在努力拼搏,虽然输球,但是这样的输球值得尊敬。从这个角度来看,国足还真学到了女排精神。

里约之后中国体育的最大热点,就是国足12强赛首场客场对韩国之战,由于里约奥运会女排夺冠的余热还没有散去,几天来,“国足急需好好学习女排精神”之声铺天盖地,如何学?简单来说,就是不放弃,努力拼搏到最后的精神。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的起步也非常糟糕,小组赛2胜3负,勉强以第四的成绩晋级淘汰赛,1/4决赛面对巴西和决赛对阵塞尔维亚,中国女排都是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实力不占优,情势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中国女排的冠军让人尊敬。

中国国足在球迷的印象中,就是没拼搏精神,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和“女排精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恐韩症”、“黑色三分钟”等字眼。然而,本场比赛国足展示的不一样的一面。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郑智在任意球防守中出现乌龙球。在此情况下,后段武磊数次制造威胁攻势,一次单刀良机被对手追防破坏。

下半场,国足前压情况下后防出现失误,连丢两球后0-3落后。此时球迷感慨熟悉的国足又回来了,这是崩盘的态势,比分会是0-4?0-5?在球迷一声声叹息和怒其不争中,国足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并且3分钟内先后由于海和蒿俊闵取得进球!比分变成了2-3。

显然这样的局面出乎球迷意料,国足并未被击垮,而是努力到了最后一秒。最后关头,韩国队后防甚至有些狼狈,只可惜中国队没能打入第三球。但纵览全场比赛,国足这样不放弃的踢法和女排何其相似,这样的失利,国足可以收获尊敬。

(艾马)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