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科维奇横扫进广网四强 搭档辛吉斯女双亦取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的WTA广州网球公开赛进行了一场焦点对决,卫冕冠军扬科维奇以7比6和6比4两盘直落击败了之前淘汰彭帅的德国猛女利斯基,晋级半决赛。而距离这场比赛结束仅仅两个小时,返位塞尔维亚姑娘又搭档辛吉斯,马上参加了女双比赛,并且也取得了胜利,令人不得不佩服这位老将体能之好。

扬科维奇继续广网女单的卫冕之路。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昨晚的WTA广州网球公开赛进行了一场焦点对决,卫冕冠军扬科维奇以7比6和6比4两盘直落击败了之前淘汰彭帅的德国猛女利斯基,晋级半决赛。而距离这场比赛结束仅仅两个小时,塞尔维亚姑娘又搭档辛吉斯,马上参加了女双比赛,并且也取得了胜利,令人不得不佩服这位老将体能之好。

作为2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此次来到广州的目标仍然是争取成功卫冕,而利斯基是她目前遇到过的最强劲对手。不过比赛开始前,扬科维奇在心理上还是占有较大优势,因为自2009年以来两人共在WTA赛场上交手过六次,德国人只在2013年主场作战的斯图加特赛场上取得过胜利,扬科维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扬科维奇只在第一盘和对手略作周旋,第二盘便赢得轻松了不少。“第一盘打得很艰难,比赛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我认为这是决定性的一盘,我们两个人打得都很累。”塞尔维亚人赛后说,“在这样潮湿而且炎热的天气里打比赛并不容易,在球场上跑动、击球、得分都很困难,我两个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是利斯基的生日,广网主办方特意为利斯基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所以虽然输了球,德国姑娘下场后看到蛋糕还是感到相当欣慰,连赞广网的工作人员有心。

在赢下单打比赛后两个来小时,“铁娘子”扬科维奇又与搭档辛吉斯一起出现在了晚上的双打赛场,两人配合默契,轻松地击败了瑞士人格鲁比奇和土耳其姑娘索伊鲁组合,拿到了四强席位。如此一来,今天扬科维奇还要继续双线作战,而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天一日双赛了,尤其值得一看的是今天下午4点扬科维奇将迎战本赛季表现不俗的3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康纽。“我认识康纽,她是一个网球新星,最近在赛场上状态很好。我们曾在马洛卡的草地球场有过交手,那场比赛我击败了她。”塞尔维亚人说,“不过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希望我可以打好球并晋级决赛,这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