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员工健康企业有责 中智携手奥运冠军跑出健康生活


来源:凤凰体育

北马的热度还未消散,企业跑的激情又将京城点燃。9月24日,北京首个企业健康跑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主办,来自路通世纪、雀巢、滴滴出行、去哪儿等十余家企业的近千

北马的热度还未消散,企业跑的激情又将京城点燃。9月24日,北京首个企业健康跑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主办,来自路通世纪、雀巢、滴滴出行、去哪儿等十余家企业的近千名员工齐聚现场,共同参与了以“简单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6中智企业健康跑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出席,为现场参赛者带来了关于跑步与健康的专业知识。

B2RUN,在奔跑中进行团队建设和员工健康管理

此次中智企业健康跑活动是风靡欧美的B2RUN(企业跑)活动在北京的首次落地。据介绍,B2R是欧洲地区最大的企业跑步赛事,从德国发源,目前已经覆盖到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该活动是以企业为组队单位,企业员工共同参与。2015年全年有5800家企业参与到活动当中,参与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

作为北京的首场B2RUN活动,中智企业健康跑吸引了十余家京城知名企业的近千名员工参与,据参与企业的组织者反馈,以往公司的类似运动都是以员工自发组织为主要形式,覆盖范围窄。而此次以公司名义动员员工组团参赛是对企业内部凝聚力的一次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去哪儿等企业的HR团队也组团参与了此次活动。“时代在变,员工的健康保障需求也在变,我们参与此次活动其实也是一次试水,希望以后在企业内也能尝试多种形式的员工健康激励。”

此次活动中,除了常规的6公里健康跑,中智公司还创新性地增加了2公里家庭欢乐跑活动,设置多个亲子互动环节,鼓励企业员工带动家人参与到企业的各项文娱活动当中。

员工健康,企业有责

近两年,跑步热在中国持续升温,以上周刚刚结束的北京马拉松为例,参赛人数就已经突破了3万人,在这种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马拉松的火热背后,折射出了国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重视。然而,在国人自我健康保护意识高涨的时代,企业的员工关怀却出现了“断层”和“缺位”现象。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近期公布的《2016企业健康福利调查》显示,企业员工对企业健康福利项目综合满意度平均分为7.64分,四分之一员工为企业打分不及格,企业员工呼吁企业采取多样化的措施提升员工健康保障。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企业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短视”现象,即将员工健康作为一项短期纯“支出”来对待,而没有看到员工健康管理给企业带来的长远效益。世界经济论坛WEF曾对健康福祉较低的企业与较高企业开展过比较分析,结果表明前者的员工流失率是后者的4倍之多。而美国卫生杂志《健康事务》在其刊载的一篇有关职业场所健康促进的研究中也指出,在疾病预防及健康福利项目中每1美金的支出,将实现3.27美元的员工医疗费用节省,同时避免因病缺勤所发生的2.73美元经济损失。

作为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拥有近30年服务经验的企业,中智公司在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员工健康福利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成立了员工健康服务中心,面向企业提供员工健康管理咨询,企业员工专属健康产品定制等多项服务。据健康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企业对员工健康的保障仍局限于年度体检、购买补充医疗等单一内容,企业应从长期性、保障性、预防性入手,建立面向员工的多元化健康管理体系,将健康福利作为企业的一项必要福利长期贯彻落实下去。

据了解,此次企业健康跑活动是中智北京2016年“健康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中智公司还将陆续开展《企业白领健康白皮书》发布、身心健康微课、专题沙龙等多项活动,以调动起数万家企业客户的积极性,倡导企业将员工健康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真正实现“简单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