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不会罚点球?本赛季4次失手 高拉特一人罚丢仨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上海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在昨晚的中超第26轮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客场与上海上港战成0比0;但恒大队为这1分付出沉重代价:后卫李学鹏、金英权和陈泽鹏先后受伤离场,都将缺席本赛季余下四轮中超联赛;其中金英权赛季提前报销,陈泽鹏和李学鹏能否赶上足协杯决赛还是未知数。经赛后医院确诊:金英权左腿腓骨骨折,李学鹏和陈泽鹏两人则为大腿拉伤。金英权将赴韩国手术,预计恢复期为六个月。

中超头号射手高拉特本赛季已3次射失点球

在昨晚的中超第26轮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客场与上海上港战成0比0;但恒大队为这1分付出沉重代价:后卫李学鹏、金英权和陈泽鹏先后受伤离场,都将缺席本赛季余下四轮中超联赛;其中金英权赛季提前报销,陈泽鹏和李学鹏能否赶上足协杯决赛还是未知数。经赛后医院确诊:金英权左腿腓骨骨折,李学鹏和陈泽鹏两人则为大腿拉伤。金英权将赴韩国手术,预计恢复期为六个月。

本赛季,恒大队备受“左后卫魔咒”的困扰,昨晚魔咒又在上海再次“显灵”。第11分钟,首发左后卫李学鹏突然坐在地上示意无法坚持比赛。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有些措手不及,无奈之下只好派上小将陈泽鹏。

下半场,恒大队进攻提速,一直压制着上港队;对方只有零星的反击机会,由胡尔克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但就在比赛最后时刻,金英权阻击胡尔克的反击时受伤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后直接送上救护车。陈泽鹏也在最后时刻拉伤被抬下场。因换人名额已用完,陈泽鹏不得不重新上场,但变成了前锋,只是在前场给对手象征性的威胁。郑龙、郑智分别踢陈泽鹏和金英权的位置,人数处于劣势的恒大队瞬间由攻转守,而且是全力防守;本来力争3分,在最后时刻却突然变成力保1分。

恒大队的左后卫位置,先是李学鹏在赛季初受伤,荣昊在6月也受伤,后来改打左后卫的金英权也伤了,接着刘健打左后卫,结果重伤赴德国手术。李学鹏、金英权好不容易伤愈复出,结果昨晚又一下子伤了三人。

斯科拉里曾多次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恒大队很适应一周多赛的节奏,球员的体能也没有问题。一下子出现三名伤员后,斯科拉里终于承认:“赛程安排对我们球员的体能还是有影响的。”

他直言:“有些东西,我是不适合在公开场合去说的,但在私底下我一直在做工作。我一直有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调整赛程,比如这场比赛多给我们休息一天时间,但没有效果,别人也不同意我们改变赛程。其实,所有教练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不能在公开场合说自己的球员体能有问题,而只能去鼓励球员。一周三赛,确实对球员伤害比较大,包括国家队队员。但我无法改变,无能为力。”

其实,恒大队有机会赢下比赛。上半场结束前,恒大队获得点球,但高拉特罚失了。斯科拉里表示:“那是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可以改写战局的,可惜我们错失了,很遗憾。”

这是恒大队本赛季罚失的第四个点球,也是高拉特罚失的第三个点球——在亚冠客场对西悉尼、在中超主场对上海申花以及昨晚的比赛中,此外郜林也在足协杯主场对北京国安时罚失点球。但斯科拉里强调:“其实我们每周都有点球专项训练,之前有换过点球手,但效果不好。”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