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记:3条件左右CBA公司发展 姚明双重身份矛盾


来源:凤凰体育

在近日举行的CBA公司股东大会上,姚明被选为CBA公司副董事长。那么CBA公司会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新的改变呢?而姚明又会有怎样的什么转变呢?

姚明

凤凰体育讯 在近日举行的CBA公司股东大会上,姚明被选为CBA公司副董事长。那么CBA公司会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新的改变呢?而姚明又会有怎样的什么转变呢?

对于此事,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做客央视体育节目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济成认为,姚明作为俱乐部老板,未来如果又成为CBA公司副董事长,身份肯定矛盾,但这是一种特殊情况,说明中国职业篮球还处在不成熟阶段。同时,徐济成表示,姚明未来能否继任董事长职位,有三个先决条件。

姚明如今有多重身份,除了被选为CBA公司副董事长外,他还是上海男篮的老板和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如果未来进入CBA公司运营联赛,姚明既作为CBA公司副董事长,又作为球队老板,这种身份会矛盾吗?

“肯定是矛盾的,”徐济成说,“董事长一定和现行的俱乐部没有关系,是俱乐部的老板们选出来代表他们来运行和管理这个公司的。现在他(姚明)既是老板,又代表着其他老板,只能说他的篮球地位不可取代。所以,这是一种特殊情况,也说明我们中国职业篮球还在一个不成熟和早期阶段。”

那姚明未来有无可能继任李金生(篮管中心副主任)的CBA公司董事长职位呢?对此,徐济成表示,这有三个先决条件。

“第一,CBA公司什么时候能注册成功?注册了之后,到底叫不叫CBA公司?因为此前也没查‘CBA公司’这仨字是不是被注册了,”徐济成说。

“第二,公司成立了,篮协是大股东,中国篮协是篮管中心的一部分,而篮管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行政部门,行政部门的所属单位有没有资格加入一个商业公司市场运营?这显然是不行的。也有可能倒逼回去,作为大股东,篮协可能就必须去行政化,从体育总局独立出来。”

“第三,随着信(兰成)主任退休在即,谁来继任他?这是一个。总局最高层领导的人事变动也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生。新的最高领导来了之后和篮管中心的最高领导来了之后,怎么对篮管中心和篮协进行市场化、去行政化改革?”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