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扒一扒|被多支球队都退役了球衣的超级巨星都有谁?


来源:凤凰体育

加内特宣布退役,他森林狼的21号球衣也必然会退役,悬念在于,他凯尔特人的5号球衣会不会得到退役,让加内特也成为被多支球队都退役球衣的巨星;新赛季掘金队将会退役穆托姆博的球衣,此前穆大叔的球衣已经被老鹰队退役,他将跻身乔丹、张伯伦、贾巴尔等巨星行列之内,成为被多支球队都退役球衣的巨星。

加内特

凤凰体育讯 加内特宣布退役,他森林狼的21号球衣也必然会退役,悬念在于,他凯尔特人的5号球衣会不会得到退役,让加内特也成为被多支球队都退役球衣的巨星;新赛季掘金队将会退役穆托姆博的球衣,此前穆大叔的球衣已经被老鹰队退役,他将跻身乔丹、张伯伦、贾巴尔等巨星行列之内,成为被多支球队都退役球衣的巨星。

在NBA历史上,被多支球队都退役了球衣的球星还有谁呢?

10、皮特-马拉维奇

 

马拉维奇

马拉维奇生涯场均得到24.2分,他在新奥尔良爵士队和犹他爵士队一共效力了6个赛季,这期间场均得到25.2分4.3篮板5.6助攻1.4抢断,已经搬迁至犹他的爵士队退役了他的7号球衣,同时,新奥尔良鹈鹕为了感谢马拉维奇为路易斯安那州篮球做出的贡献,也退役了他的7号球衣。

9、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德雷克斯勒

德雷克斯勒的22号球衣在开拓者和火箭队都退役,他在开拓者效力了11个半赛季,是开拓者队史得分王和抢断王;在火箭效力了3个半赛季,帮助火箭获得了一次总冠军。

8、查尔斯-巴克利

巴克利

巴克利的34号球衣在76人和太阳都退役,他在76人效力8个赛季场均得到23.3分11.6篮板;效力太阳队的4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3.4分11.5篮板,还获得了MVP,率领太阳杀入总决赛。

7、朱利叶斯-欧文

“J博士”欧文

“J博士”欧文效力76人11个赛季,场均得到22分6.7篮板1.5盖帽和1.8抢断,还获得过MVP和总冠军,他的6号球衣在76人退役;在ABA联盟期间,欧文效力于纽约老篮网队三个赛季全部获得MVP,还拿到两次总冠军,因此他的32号球衣在篮网队也被退役。

6、摩西-马龙

摩西-马龙

摩西-马龙效力过7支球队,在火箭和76人分别效力了6个赛季和5个赛季,在76人期间还率队获得一次总冠军,最终他的2号球衣在76人退役,24号球衣在火箭退役。

5、奥斯卡-罗伯特森

“大O”

“大O”作为三双王,是辛辛那提皇家队(国王队前身)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14号球衣也理应在国王队退役;效力雄鹿的4个赛季,罗伯特森也和贾巴尔一起帮助雄鹿夺冠,他的1号球衣也在雄鹿退役。

4、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

奥尼尔的34号球衣在湖人退役,他效力湖人的8个赛季率队获得3次总冠军,获得1次MVP和三次总决赛MVP;效力热火期间,奥尼尔也帮助了热火获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热火总裁莱利也已经声明将在16-17赛季正式退役奥尼尔的32号球衣。

3、贾巴尔

贾巴尔

贾巴尔20年的NBA生涯效力过湖人和雄鹿两队,他帮雄鹿获得了队史唯一一次总冠军,还三次获得MVP,他的33号球衣在雄鹿退役;效力湖人期间,他5次帮助湖人夺冠,也三次获得MVP,33号球衣同样获得退役荣誉。

2、迈克尔-乔丹

乔丹

乔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他的23号球衣在公牛队退役,他6次帮助公牛夺冠,效力公牛期间场均得到31.5分;此外,乔丹虽然没有在热火效力过,但是热火为了表彰他的贡献,也退役了乔丹的23号球衣;乔丹效力过另一支球队奇才则并未退役过他的球衣。

1、威尔特-张伯伦

张伯伦

张伯伦的13号球衣被三支球队退役。他效力勇士的6个赛季场均得到恐怖的41.5分25.1篮板;效力76人的4个赛季场均得到27.6分23.9篮板和6.8次助攻,还获得了一次总冠军;效力湖人的5个赛季他场均17.7分19.2篮板,同样帮助湖人获得一次总冠军。

(加文)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