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叙利亚球员球衣号码破损 40强赛常凑不齐23人


来源:新快报

日期:[2016-10-06] 版次:[A09] 版名:[新文娱·体育] 字体:【大中小】

■在训练结束后,叙利亚队员合影留念。

在训练结束后,叙利亚队员合影留念

23人刚刚到齐、球衣号码破损、球员兴致高涨,这就是昨天叙利亚队公开亮相时给人的印象。此次来到西安,大部分叙利亚球员都经历了一个疲惫的旅程。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这支球队今天能够迸发多少战斗力?

按照球员报名的年龄显示,这支叙利亚队整体上十分年轻,赫里宾、米多、马瓦斯等8名球员都是1993年之后出生的选手,球队所有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

截止到昨天,叙利亚队参加比赛的23名球员才刚刚到齐,昨晚的训练也是球队第一次以完整的阵容进行的。“我们面临的状况和之前相同,球员很难在比赛前集中很长时间,我们已经比较适应(人员不整)这样的备战节奏。”叙利亚队主帅哈基姆表示。

由于昨天西安下起了大雨,为了保护场地,叙利亚队并没有选择在球场内进行训练,而只是选择在体育场旁边的外场进行热身。可能由于经费问题,叙利亚队很多球员球衣号码都出现了破损,不过球员们在训练中还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中国队是实力出众的球队。每场比赛都非常艰难,整个A组每支对手实力都很强,很难说谁能出线,可能这两轮比赛后组里的形势会相对明朗,但6支球队都有竞争力。”哈基姆表示。

对于今天可能下雨,叙利亚主帅并不担心,他说:“(比赛当天很可能下雨)我们很适应这样的天气,在叙利亚这样天气很常见,天气对我们非常有利。”

在叙利亚队历史中,球队从未有过打入世界杯的经历,在国足与叙利亚的交锋历史上,国足以6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

在此前的40强赛中,叙利亚队由于国内局势不稳,无奈将主场放在了阿曼,球队与日本、新加坡、阿富汗和柬埔寨分在了一组,除了主客场都输给日本之外,叙利亚赢下了其他全部6场比赛,球队也得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在这一阶段中打入26球,丢掉11个球,丢球数据也是12强赛所有球队中最多的。

飞西安需转机4次,叙利亚队堪称空中飞人

在12强赛A组的6支球队中,叙利亚队是唯一一支没有选择包机出行的队伍,原因很简单——经费不足。此次来西安比赛,球队共经历了4次转机,球员还全部都是乘坐经济舱出行。

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出发,叙利亚队先是飞往黎巴嫩的贝鲁特,随后在贝鲁特转机前往卡塔尔多哈,在多哈停留一段后,球队又从那里飞往北京,最后再从北京飞往西安。这一趟下来,球队共转机4次。

当然与球队首轮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时相比,这次旅行还算好一些。为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叙利亚队当时从大马士革出发,先是飞往贝鲁特,在那里飞往阿联酋迪拜,随后又从迪拜前往莫斯科,再从莫斯科飞往塔吉克斯坦的杜尚别,在那里休整一下后,球队还与塔吉克斯坦踢了一场友谊赛,随后球队再次启程飞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最后再从阿拉木图飞到了塔什干。整个航程共转机6次,对于职业球员来讲,这样的长时间飞行简直就是灾难。

头号杀手赫里宾期待证明自己

在叙利亚队阵中,最危险的球员当属锋线大将赫里宾了,这位球员目前代表叙利亚队出场了28次,共打入13个球。在40强赛的6场比赛中,赫里宾打入5个球。

目前,赫里宾在阿联酋联赛的扎夫拉队效力,本场对阵国足的比赛,赫里宾将8号球衣让给了队友多尼,自己改穿17号球衣。

在西安的几天适应性训练中,赫里宾也是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状态,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本人表示,自己目前进球欲望十分强烈,并期待在对阵国足比赛中证明自己。

战争让叙利亚足球支离破碎

提起叙利亚足球,“神秘”几乎是这支球队唯一的形容词,除了与国足仅有的几次交手,以及几名曾在中超踢球的外援之外,国内球迷对这支队伍可谓一无所知。

其实在战争开始前,叙利亚一直是西亚的一支劲旅,其国内俱乐部卡拉马赫还曾在2006年杀入亚冠联赛决赛。但在国内的战争爆发后,叙利亚联赛只能停摆,虽然在2014年恢复,但赛制已被缩短,很多时候联赛只在冬季进行。

在这样的情况下,叙利亚球员纷纷选择出国踢球,如今在世界各地差不多有200名叙利亚球员,为了维持生活,类似马尔代夫联赛也可以见到叙利亚球员的影子。

来到西安的这支叙利亚国家队的23名球员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联赛,其中共有8名球员在伊拉克踢球。

由于各国联赛赛制不同,叙利亚国家队每次集训都面临着球员无法凑齐的情况,此前在40强赛的比赛中,叙利亚就有6场比赛连23人大名单都没有凑齐,当然他们对此也是早已经习惯。

■数说

2000

叙利亚主帅哈基姆的月薪只有2000元人民币左右,这个数字别说是收入较高的足球教练,就连普通人也觉得有些偏低。

310

从40强赛晋级到12强赛,叙利亚国家队给每名球员发放的奖金仅为5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元)。

114

如今叙利亚队在FIFA排名第114位,这也是最近两年球队的最高排名,在2014年球队的排名一度掉到了151位。中国队目前的排名是第78位。

“每场比赛对手情况不同,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对阵国足我们可能重点放在防守上,也可能放在进攻上,这个还要看主帅的布置。”——队长侯赛因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