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析叙利亚:94年妖人8场7球 4球员惨被ISIS斩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毫无疑问,叙利亚是中国队在12强碰到的纸面实力最弱的球队,叙利亚世界排名第114位,亚洲范围内位列第13位,在本小组垫底。而且众所周知的原因,叙利亚因局势不稳定,能

叙利亚0-0逼平韩国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毫无疑问,叙利亚是中国队在12强碰到的纸面实力最弱的球队,叙利亚世界排名第114位,亚洲范围内位列第13位,在本小组垫底。而且众所周知的原因,叙利亚因局势不稳定,能够参加12强赛已经是非常惊人的成绩了。

叙利亚并非鱼腩

虽然FIFA排名靠后,但叙利亚绝非想象中的鱼腩球队,12强赛首轮仅仅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次轮则0-0战平了韩国。而且在6月份的泰王杯比赛中,叙利亚战胜了同为12强赛参赛队的阿联酋,逼平了泰国。2012年西亚杯的比赛中,叙利亚还曾4战2胜2平获得了冠军。

叙利亚队并无骄人历史

叙利亚因为国内局势不稳定,足球发展艰难,他们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正赛。在世预赛的比赛中,截止到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前,叙利亚的成绩为74战33胜16平25负,打入163球,丢掉87球。球队阵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他们的队长阿尔-侯赛因,目前效力于黎巴嫩联赛,代表国家队一共出场55次,打入12球。对阵中国队,叙利亚2胜1平6负占据下风。

头号前锋22岁8场7球

叙利亚阵中威胁最大的球员是赫里宾,他出生于1994年,年仅22岁,28场比赛中打入13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其中,在此前的40强赛中,赫里宾8场比赛打入了7个进球。包括赫里宾在内,叙利亚一共有7名球员首发参加了今年初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预选赛,3-1击败中国国奥的比赛。

国内发展足球是奢望

虽然看上去叙利亚队并不强,但是能够在战火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2011年,叙利亚的国内冲突开始升温,反对总统阿萨德的示威愈演愈烈,最终演变为大规模武装冲突。极端恐怖组织ISIS的兴风作浪,更是给本就混乱的局面火上浇油。就在今年7月,叙利亚国内豪门阿尔沙巴布队的4名球员,被ISIS在街头斩首示众。在ISIS看来,踢球是违背其教义的行为。 (Sky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