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网男双-纳达尔/布斯塔2-1夺冠 创造赛会历史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6年ATP500系列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双决赛中,西班牙组合纳达尔/布斯塔发挥更加出色,首盘抢七告负后拿下第二盘追平比分,抢十大战中纳达尔/布斯塔10-8胜出,最终6-7/6-2/10-8总分2-1击败跨国组合索克/托米奇,成功夺得本届中网男双冠军,纳达尔也成为中网首位同时拥有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头衔的选手。

纳达尔赢得男双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6年ATP500系列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双决赛中,西班牙组合纳达尔/布斯塔发挥更加出色,首盘抢七告负后拿下第二盘追平比分,抢十大战中纳达尔/布斯塔10-8胜出,最终6-7/6-2/10-8总分2-1击败跨国组合索克/托米奇,成功夺得本届中网男双冠军,纳达尔也成为中网首位同时拥有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头衔的选手。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搭档同胞布斯坦出战双打,前两轮有惊无险胜出后,在半决赛中西班牙组合直落两盘,击败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以黑马姿态杀进中网男双决赛。决赛中西班牙组合对手是索克/托米奇的跨国组合,其中索克曾经获得温网男双冠军,双打排名一度高居第6位,但和托米奇的组合则是首次出战,默契度还有待提高。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对选手都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实现保发,各自拿下发球局后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比赛中,纳达尔/布斯塔组合率先发力,40-0逼出破发点,索克/托米奇组合随后回球下网遭遇破发。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4西班牙组合的发球胜盘局,索克/托米奇顶住压力,抓住布斯塔双误送出的破发点,随后完成关键破发5-5平。各自保发后6-6进入抢七,纳达尔/布斯塔5-2领先并且7-6率先拿到盘点,随后索克/托米奇连续抢攻得分,8-6赢得抢七胜利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纳达尔/布斯塔组合轻松保发,随后两对组合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局分来到3-2西班牙组合先发优势领先。第六局中纳达尔/布斯塔一度逼出40-40平,布斯塔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4-2领先。纳达尔/布斯塔组合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接下来是索克/托米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布斯塔组合再度破发,6-2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采用抢十决胜,纳达尔/布斯塔第一个发球分就被破发,随后索克/托米奇连续保发3-0领先。此后纳达尔再丢一个发球分1-4落后,大比分落后的西班牙组合随后发力连得5分6-4反超。此后局分来到7-7平,纳达尔/布斯塔组合9-7率先拿到赛点,索克/托米奇挽救一个赛点,最终纳达尔/布斯塔10-8赢得抢十胜利。

最终,经过1小时29分钟比赛,西班牙组合纳达尔/布斯塔经历抢十大战,最终6-7/6-2/10-8总分2-1击败索克/托米奇组合,成功夺得本届中网男双冠军。纳达尔继2005年拿下中网男单冠军后,本届赛事再收获男双冠军,成为中网首位同时拥有单打和双打冠军头衔的选手。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