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东洋魔女教练竟是中国人 原为河北省队员颜值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美国费城落幕,日本的16岁小将平野美宇创造历史。在淘汰冯天薇闯入决赛后,平野美宇一鼓作气以4比0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夺冠,她成为世界杯

平野美宇与教练合影卖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美国费城落幕,日本的16岁小将平野美宇创造历史。在淘汰冯天薇闯入决赛后,平野美宇一鼓作气以4比0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夺冠,她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平野美宇刚出道时,“萌妹”的外表颇受球迷关注,事实上,这位被中国网友称为“萌化了”的小将天赋十足,2000年出生在日本山梨县,2013年4月,刚年满13岁的平野美宇被选进日本少年队,和福原爱一样,一位中国人出现在了平野美宇的职业生涯与生活中,她就是刘洁。

刘洁微博资料显示,她出生于1987年9月16日,比平野美宇大了将近13岁,作为一个中国人,当时执教平野美宇是刘洁首次如此专业的去带一个运动员。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平野美宇因为年龄太小缘故,不仅乒乓球技术上,就连生活上都需要刘洁来照顾,不过刘洁却说,平野是一个坚强的女孩。

所以,刘洁不仅是平野美宇的教练,更是平野美宇生活中的“小妈妈”,还是她的人生导师。平野美宇非常争气,很快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包括2014年德国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冠军,2014年俄罗斯公开赛21岁以下组女单冠军等好成绩。

“打奥运会”是平野美宇与刘洁的共同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刘洁为平野制定了非常紧凑的训练,为了抓效率,她强制平野不休息,一直练。中国人讲严师出高徒,刘洁认为,只要苦练,平野就能够进步。甚至,刘洁还会用食物当做诱惑,给她训练的动力。

从河北省队来到日本上大学,毕业之后留在日本当起了乒乓球教练。刘洁目前最大的成就,就是培养出了平野美宇这名世界冠军,而这位00后的后起之秀,或许将成为未来国乒最大的对手。刘洁自己也说,平野从小就是跟着中国教练学球,被灌输的也都是中国的先进乒乓球理念。

平野美宇与刘洁给外界另一个印象是,两人都是颜值爆表。可爱的平野美宇将“萝莉”诠释得淋漓尽致,清秀耐看的刘洁教练更是一位十足的大美女。两人不仅在训练比赛时分不开,也时常发发同框生活照,感情着实不一般,正因如此良好的师徒关系,平野美宇目前依然在飞速成长。

(艾马)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