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兹别克斯坦身价是国足2倍 队长身价近千万欧


来源:华西都市报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对国足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句歌词。时隔15年重返亚洲12强赛,国足带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热血出征,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才到第四轮,竟然已是国足的&

乌兹别克斯坦训练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对国足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句歌词。

时隔15年重返亚洲12强赛,国足带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热血出征,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才到第四轮,竟然已是国足的“生死线”,有评论甚至说,国足能“活”到明年已是奇迹。

然而,在晋级12强的道路上,国足不是一路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完成了一趟奇迹之旅吗?莫斯科,不远,但如果不能从乌兹别克斯坦带回3分,2018年世界杯,国足注定可以提前向俄罗斯说再见了。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队23人名单,此前媒体一直“窃喜”,乌兹别克斯坦的四大主力因为伤病原因,也许会无缘同国足的比赛,不过,最新的名单显示,除了中卫伊斯梅洛夫累积两张黄牌本轮停赛,其他主力都将出征。面对国足的这支东道主,可谓实力满点。

很显然,要想从乌兹别克斯坦队脚下抢走3分,对于这支“哀兵”国足来说,真的不容易。从两队交战史看,中国队4胜1平5负略处下风,进13球,失16球。15年前10强赛,我们正是早早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才顺利提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15年后,两队的实力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乌兹别克斯坦3战2胜1负积6分排名第3,中国队3战1平2负积1分列倒数第2。

三主力效力中超 东道主绝对“知己知彼”

这支乌兹别克队实力强劲,最让国足教练组头疼的是,东道主球队中有三名球员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谢尔盖耶夫、克里梅茨,以及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都是阵中的主力,有三名“卧底”在队里,相信这支东道主非常地“知己知彼”。好在本轮,中卫伊斯梅洛夫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让国足的锋线少了一个熟悉球队套路的“老熟人”,不过,即便他不上场,也会为球队提供一些攻破中国队的良心建议。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牌的球星——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艾哈迈多夫极有可能本轮复出。此前,由于在欧联杯的小组赛中受伤,被迫休战了半个多月,目前有消息说,艾哈迈多夫的恢复情况不错,赶上本场比赛的可能性极大。

2011年和2015年的两届亚洲杯中,艾哈迈多夫在对阵国足的比赛中都曾有进球,可谓不折不扣的“国足”克星。

身价是国足两倍 一个队长等于“12个郜林”

抛开这些伤病员不说,两队的差距本身也很大。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乌兹别克总身价2845万欧元,中国队1280万欧元,也就是说对手的身价是中国队约2倍。

目前这支高家军中,身价最高的球员是上海上港的武磊和广州恒大的张琳芃,两人都是120万欧元。广州恒大前锋郜林和北京国安中场张稀哲以75万欧元身价排名并列第3,江苏苏宁后腰吴曦70万欧元,广州恒大中场黄博文67.5万欧元,山东鲁能大将蒿俊闵65万欧元。

从江苏苏宁转投华夏幸福的后卫任航是60万欧元,上海上港的于海和广州恒大的张琳芃都是55万欧元。北京国安边路攻击手张呈栋、山东鲁能中锋杨旭以及上海上港门将颜骏凌都是50万欧元。小将张玉宁30万欧元。

 

乌兹别克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是队长艾哈迈多夫,高达900万欧元,这是武磊和张琳芃的7.5倍,是郜林的12倍。此外,效力于俄超的杰尼索夫600万欧元列第2,北京国安前锋谢尔盖耶夫200万欧元列第3,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身价100万欧元,长春亚泰后卫伊斯梅洛夫45万欧元。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