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预赛-对手3中门框国足0-2惨败 4轮不胜出线告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展开第4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射门,下半场武磊错失一次好机会,乌兹别克斯坦一阵强攻,

国足客场再吃一场败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展开第4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射门,下半场武磊错失一次好机会,乌兹别克斯坦一阵强攻,由比克马耶夫破门,还有两次击中门框。舒库罗夫锁定胜局,马沙里波夫射中立柱。中国队4轮取得1平3负后,目前积分停留在1分排名倒数第一(卡塔尔取胜获3分),已彻底掉队。

小组3轮战罢,国足1平2负积1分位居小组第5,乌兹别克斯坦2胜1负积6分居小组第3。两队交手10次,中国队4胜1平5负稍处下风,不过去年亚洲杯小组赛的交手,中国队2-1取胜。2001年的10强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2次,主场2-0获胜,前往客场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以替补阵容应战0-1输球。

本场比赛,主力后卫张琳芃累计黄牌停赛。高洪波派出的首发阵容大变脸,仅有5人是在上场与叙利亚队比赛的首发球员。门将位置杨智首发。另外,张呈栋、孙可、蔡慧康、武磊、杜威等上轮没有首发的球员也悉数亮相。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国安的两位外援克里梅茨和谢尔盖耶夫都在首发名单当中。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用角球冲击对手,以蔡慧康为首的中场防守比较稳固。

随着比赛推进,孙可在一次防守拼抢中倒地不起,医疗救助车上场。此后孙可被队医背出球场,高洪波在第18分钟选择换人,姜志鹏上场替换孙可。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攻势,比克马耶夫劲射打偏。此后蒿俊闵的任意球传中划过门前。第31分钟,主队组织有效攻势,奥吉尔-艾哈迈多夫左路拿球到底线传到倒三角,谢尔盖耶夫抢点抽射打近角,俱乐部的队友杨智在门线上将球封堵。

第39分钟,姜宁断球反击被放倒,犯规的图赫塔胡贾耶夫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第41分钟,哈希莫夫右路拿球传中到门前,艾哈迈多夫的抢点头球顶偏。上半场尾声阶段国足控制住节奏,姜宁突破到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没有表示。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射门。

国足落后

下半场开始不久中国队中场被抢断,绍穆罗多夫下底横传门前,三点包抄都没碰到,国足逃过一劫。第50分钟,杜威后场头球解围,直接送到对方球员脚下,反击中绍穆罗多夫一次传球就撕破中国队防线,比克马耶夫面对杨智推射破门,中国队0-1落后。

第53分钟,谢尔盖耶夫禁区左侧拿球,起脚打门被挡出底线。张玉宁上场换下姜志鹏。第55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好机会,武磊反击中快速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内切后摆脱防守打门没射出力量,皮球被洛巴诺夫拿到。此后谢尔盖耶夫一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第57分钟,杰尼索夫右路拿球,内切后突施冷箭,皮球击中了横梁。

乌兹别克锁定胜局

顶住乌兹别克斯坦的连续强攻后,中国队开始进行换人调整,黄博文上换下姜宁,用完3个换人调整。乌兹别克斯坦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第83分钟,蒿俊闵左路拿球,横传球到禁区,武磊插上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对方门将将球拿到。第85分钟,舒库罗夫得球杀到了大禁区前沿位置一脚远射,皮球被禁区里的张呈栋一挡出现折射,杨智鞭长莫及,中国队0-2落后。马沙里波夫此后再次射中立柱。(艾马)

乌兹别克斯坦队:21-洛巴诺夫;20-图赫塔胡贾耶夫、2-克里梅茨、13-哈希莫夫、19-杰尼索夫;7-海达罗夫、8-杰帕罗夫、9-艾哈迈多夫(第80分钟,17-马沙里波夫);4-比克马耶夫(第63分钟,18-舒库罗夫)、11-谢尔盖耶夫、23-绍穆罗多夫

中国队:23-杨智;2-任航、5-杜威、6-冯潇霆、13-赵明剑;8-蔡慧康、11-蒿俊闵;14-孙可(第18分钟,4-姜至鹏;第54分钟,9-张玉宁)、19-姜宁(第68分钟,16-黄博文)、17-张呈栋;7-武磊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1/0ed61bb4-7590-468a-abc9-26ef0924b96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