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情!C罗赛后热心公益 赠“渐冻人”球星球衣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皇马主场对阵华沙莱吉亚的比赛,看台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观众:前荷兰国脚费尔南多-里克森。邀请他的人则是皇马当家球星C罗。费尔南多-里克森曾经是一名荷兰国脚,效力过阿尔克

C罗邀请里克森看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皇马主场对阵华沙莱吉亚的比赛,看台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观众:前荷兰国脚费尔南多-里克森。邀请他的人则是皇马当家球星C罗。

费尔南多-里克森曾经是一名荷兰国脚,效力过阿尔克马尔、流浪者、泽尼特等球队,2013年被确诊为“渐冻症”,即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最终选择退役。C罗则邀请他前往伯纳乌看球,与此同时还赠送他一件自己的球衣,以此来勉励他。除了费尔南多-里克森之外,C罗还邀请了前佛罗伦萨球员博格诺沃的遗孀。

此前,C罗曾邀请博格诺沃的遗孀前往法兰西大球场观看欧洲杯决赛。博格诺沃曾经效力米兰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在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后,不幸患上“渐冻症”,身体基本瘫痪,最后只有眼睛可以活动。为了帮助广大患有同样病症的普通人,他创办了“博格诺沃基金会”,并通过组织慈善赛为渐冻症的研究和治疗筹集资金。

2013年,与渐冻症抗争5年之久的博格诺沃去世,留下他的遗孀与自己的基金会以及一本传记——《天生的射手》。2014年C罗开始参与到博格诺沃基金会的慈善活动中,并资助“渐冻症”的研究。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