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世俱杯-朱婷全能难阻东家首败 浪费2赛点告负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B组中,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迎来第二个对手瑞士冠军苏黎世。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决胜局浪

朱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B组中,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迎来第二个对手瑞士冠军苏黎世。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决胜局浪费两个赛点后2-3告负。五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7、25-16、25-12和24-26。

首场比赛取胜日本的久光制药后,瓦基弗银行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瑞士冠军苏黎世。此役瓦基弗银行四大外援中国国手朱婷、美国国手希尔、塞尔维亚国手拉西奇和荷兰国手斯洛特耶斯继续先发,纳兹、阿克曼、奥格三位土耳其国手上阵。瑞士苏黎世女排实力同样强大,由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主帅特尔季奇领衔。

首局比赛,朱婷在4号位的进攻颇有成效,发球也连续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确立领先。苏黎世进攻效率同样出色,8-7反超后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朱婷在4号位调攻下球,并且和队友配合拦住对手的反击,紧接着打探头得手。瓦基弗银行一传受挫连续丢分,稳住阵脚后双方一路紧咬比分。朱婷突破3人防守进攻得手,但瓦基弗银行率先交出局点,希尔一传接飞,首局比赛苏黎世25-22拿下。

第二局开局阶段瓦基弗银行持续被动,朱婷在四号位下球未能阻止比分落后,银行3-8落后。此后银行加强发球,朱婷、纳兹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土耳其豪门紧咬比分,朱婷连续后三重扣技惊四座,回到四号位的进攻也压线得分。进入发球轮后朱婷成功破坏对手一传,银行18-17反超比分。关键时候,银行送出两个局点却成功化解,之后朱婷得分化解对手第3个局点,但面对第4个局点朱婷在二号位扣球出界,次局银行再度25-27告负。

第三局,开局阶段朱婷在四号位的突破和后攻连续得分,发球也直接得分,帮助瓦基弗银行领先,此后苏黎世又稳住局势,将比分追至8-8平。此后瓦基弗银行加强拦防,连续拦死对手的进攻后扩大比分优势,17-10领先,苏黎世被迫叫了暂停。瓦基弗银行守住优势,朱婷也被换下场进行休息。很快瓦基弗银行25-16扳回一局。

第四局,朱婷进攻拦网皆有斩获,瓦基弗银行取得了6-3的领先。此后苏黎世攻防受挫,瓦基弗银行一路领先,苏黎世状态下滑后全面崩盘,祭出替补球员一传被打崩,朱婷突破拦网接连得分,瓦基弗银行20-8遥遥领先。次局比赛最后阶段变成垃圾时间,朱婷在四号位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很快瓦基弗银行25-12轻松将比赛带到决胜局。

决胜局,朱婷连续得分势头凶猛,不过苏黎世主力回归后立马恢复战斗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朱婷进攻被拦,瓦基弗银行7-9落后。此后朱婷继续承担重任进攻连续得分追平比分。最后阶段,朱婷进入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一传,瓦基弗银行获得赛点,但一传崩溃让人意外,最终银行在14-1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最终14-16丢掉决胜局,总分2-3告负。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