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砍最高31分发扣拦全能 球队告负可“赖队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B组中,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迎来第二个对手瑞士冠军苏黎世。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决胜局浪费两

朱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B组中,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迎来第二个对手瑞士冠军苏黎世。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决胜局浪费两个赛点后2-3告负,遭遇首场失利。本场比赛朱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表现堪称全能。

之前的首场比赛中,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女排迎来新赛季首秀,对阵日本的久光制药。最终朱婷砍下了全场的28分,率队3-1取胜。不过第二战朱婷的考验显然更大,瑞士冠军苏黎世比首轮对手要强得多,阵中包括了美国、俄罗斯、巴西、塞尔维亚多位国手,教练是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主帅特尔季奇。

首局比赛,朱婷一上来就发球发威,确保球队取得领先。局中阶段朱婷发、扣、拦三种手段都有得分,一声怒吼霸气十足。第二局朱婷又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后攻能力,她的远距离重扣技惊四座。只可惜的是,前两局比赛瓦基弗银行整体表现平平,关键分上未能把握,连丢2局。

此后朱婷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苏黎世在换人后自乱阵脚,面对朱婷的进攻无法阻挡,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大比分领先后选择换下朱婷,第四局朱婷率队打出了一边倒的局分,朱婷突破拦网接连得分,在擅长的4号位进攻更是如入无人之境,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瓦基弗银行将机会几乎都给到了朱婷,几乎变成全队“一点攻”,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婷的表现让人信赖,她连续得分一度仅咬比分,最后阶段在自己的强发球轮破坏对手一传,帮助瓦基弗银行获得赛点,此时14-12领先的瓦基弗银行距离胜利只差一步,此时朱婷回到后排后,已经很累的她开始出现失误,球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拱手交出了胜利。央视对于本场比赛朱婷的表现评价道:“朱婷无疑是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最耀眼的明星,她是最大的功臣。当大家都很迷茫的时候,只有朱婷在坚持不断的做出贡献。今天朱婷三大手段发扣拦都做得非常出色。”

全场比赛,朱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其中扣球24分、拦网3分、发球4分,表现堪称全能。然而,球队却只能迎来一场失利。虽然最后赛点时的表现有瑕疵,然而这场失利并怪不得朱婷,纵览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传的问题成为球队掣肘,而二传不稳定,加上其他球员下球率不高,都是朱婷砍下31分依然难以救主的原因。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