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小将工体横空出世 富力不设防连门将都被虐


来源:凤凰体育

在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中超第28轮继续展开争夺,北京国安主场3-1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国安小将杜明洋替补登场后发挥惊艳,打入职业生涯中超联赛首球,为国安锦上添花。而富力孱弱的防线,为代表国安第三次出场的杜明洋创造了进球条件。

国安小将杜明洋替补登场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中超第28轮继续展开争夺,北京国安主场3-1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国安小将杜明洋替补登场后发挥惊艳,打入职业生涯中超联赛首球,为国安锦上添花。而富力孱弱的防线,为代表国安第三次出场的杜明洋创造了进球条件。

比赛第72分钟,国安换下张稀哲,杜明洋替补登场。而仅仅用了三分钟的时间,杜明洋便为国安锦上添花!他先是在前场将球横传奥古斯托,随后迅速插上,奥古斯托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杜明洋跟进到禁区内,拿球时已经摆脱了富力整条防线,随后杜明洋面对门将急速变向冷静摆脱,右脚拔地而起,将球射入空门!传球、插上、拿球、摆脱、射门,从进球过程来看五个动作一气呵成,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间断。比赛最后阶段,杜明洋及时跟进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框弹出,差一点便梅开二度。或许,到了本赛季末,杜明洋也堪称国安的一大发现了吧!

而为杜明洋的破门做嫁衣的不仅是送出助攻的奥古斯托,还有富力孱弱无为的后防线。从进球过程来看,杜明洋传球后的果断插上已经让富力防线乱了方寸,而奥古斯托的精妙直塞几乎没有受到任何一名防守球员的实质性干扰,而杜明洋拿球时身后的富力防守球员已经无力贴身紧逼,脚步踉踉跄跄,杜明洋很轻易就摆脱了整条防线。由于富力后防线缺少充足的预判和严密的防守组织,也给门将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这也为杜明洋顺畅过掉门将,施射空门埋下伏笔。而在杜明洋射门的瞬间,整个富力后防线也仅有一名球员还试图在门前进行拦截,但也无能为力,富力的防守早已形如标本,被牢牢钉在禁区线上。

杜明洋于1993年1月20日在辽宁盘锦出生,本场进球是他职业生涯中超联赛首球。之前他也不乏高光表现,在2015国安亚冠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北京国安以1-0击败沈阳中泽,张呈栋送出助攻,小将杜明洋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而直到2016年5月18日,杜明洋替补登场才完成中超首秀。

本场中超联赛破门后,谢峰对杜明洋评价很高:“他是一名不错的球员,能贯彻教练意图,我也告诉他有机会一定要向前,总的来说发挥不错,如果机会能把握再好一些,会打进两球。”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