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全满贯第1人远赴丹麦执教 郭辉:期待能为国效力


来源:凤凰体育

中国足坛一直以来就很少有对外输出,球员寥寥无几,教练更是空白。此前,高洪波曾在荷兰海牙担任助教,但随着他回国,中国足球教练在海外执教就是零了。日前,来自大连的郭辉弥补了这一空白,他在丹麦的瓦埃勒俱乐部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助理教练生涯。

郭辉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 中国足坛一直以来就很少有对外输出,球员寥寥无几,教练更是空白。此前,高洪波曾在荷兰海牙担任助教,但随着他回国,中国足球教练在海外执教就是零了。日前,来自大连的郭辉弥补了这一空白,他在丹麦的瓦埃勒俱乐部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助理教练生涯。

郭辉在球员时期出道于八一队,来自大连的他是中国足坛的全满贯第一人,2009年他跟随北京国安夺取中超冠军,2010年跟随大连阿尔滨获得中乙冠军,2011年帮助大连阿尔滨获得中甲冠军,2013年又以教练的身份获得了全运会小男足的冠军!在退役之后,郭辉一直在大连阿尔滨执教,但在一方接受阿尔滨之后,郭辉离开了球队。郭辉为了能够继续自己的教练生涯,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学到更多的先进理念,郭辉选择了出国提升自己。9月底,郭辉成为了丹麦的瓦埃勒俱乐部的助理教练。作为丹麦的一家老牌俱乐部,瓦埃勒成立至今已经125年,曾经获得过丹麦顶级联赛的冠军。目前,瓦埃勒是丹麦甲级联赛球队(第二级别),本赛季球队的发挥还算不错,有比较大的升级希望。

“和国内比,这里的人很少,球队所在城市只有4.5万人,不过每到主场比赛时,现场氛围却非常不错,很容易感染球员。”郭辉告诉记者,“我感觉球员的职业素养都很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对抗非常激烈,节奏也很快。现在,我自己买菜做饭,生活方面已经适应了,另外,我也会去上英语课,希望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以便更好的和主教练以及球员沟通,在球队,主教练一般都是用手机给大家发信息。”

其实在瓦埃勒,郭辉还有一个熟人,他就是曾在阿尔滨效力过的小将岳鑫。“岳鑫在联赛中已经有过出场,我觉得他进步很大。”郭辉表示。

郭辉在球员时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也期待自己可以在教练生涯中延续辉煌。“我在两年前就已经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亚足联A级教练证书,现在正在进行亚足联职业级、也就是最高级别教练的学习,需要差不多一年时间,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到十一月底才会结束。我感觉课程确实是很难,但到目前为止我的成绩还算不错,应该会顺利毕业。”

郭辉选择通过学习提高自己,也是有一种紧迫感:“这次来到丹麦,主要还是想学习一下欧洲先进的理念和职业规范的程度,也为了提升和丰富自己。至于未来,我还是希望能回到大连,大连毕竟是我的家乡,希望以后能为大连足球,为中国足球尽点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