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川船队讲述失联经过 将会第一时间通报搜救进展


来源:凤凰体育

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郭川船队

郭川

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

但此后不久,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25日约15时过后,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郭川岸队在观察到这一现象后,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由于郭川需要节省海事卫星电话的数据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与岸队联络时关闭卫星电话。)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由船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支持的航行轨迹跟踪仪是唯一可以确认帆船仍在继续航行的信息来源。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7时,在郭川岸队的协调下,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和国际海事救援中心北京分部的全力协助下,靠近三体船航行海域的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海事救援机构(MRCC)派出搜救飞机,前往事发地点。

北京时间10月26日12时20分,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的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四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北京时间10月26日14时15分,郭川团队从洛杉矶总领馆得到反馈,领馆联系了檀香山的搜救机构,强调了对搜救工作的关切,要求继续搜索工作且加大范围。 在第一架搜救飞机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飞机已经起飞进行搜救飞行。另外,美国海军确认已派两艘船前往三体船,进行登船检查。

截止本通报时间,美国空军的两架救援侦查机和海军的救援船只已经出发,开始海上搜救工作。

郭川船队将在第一时间通报有关郭川失联搜救行动的最新进展。


请尊重郭川的家人和亲友,体谅他们的心情,不要在此时联系他们来询问搜救进展情况等。


若您有搜救建议等,可通过微信留言转达给郭川船队。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