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球鞋风波后续 周琦王哲林贬损赞助商或遭处罚


来源:凤凰体育

周琦和王哲林在结束了第一场比赛之后都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是他们的行为或许并不能换来自己想要的结果,可能还会引来一些相应的处罚。

周琦和王哲林

昨天晚上,CBA联赛第一轮全面打响,在北京与新疆的比赛中,周琦并没有首发登场。比赛结束之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周琦之所以不能先发是因为装备出了问题。周琦坚持穿着自己赞助商的球鞋出战,这违背了联赛办在今年夏天的新规定,所以他不得不在更换装备了之后才能登场。

在7月份,中国篮协发布了“取消特许贴标鞋”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表示所有参加CBA联赛的国内球员都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品牌的球鞋。但是对于一些内线球员来说,这样的规定让他们很难接受。周琦和王哲林同属一家赞助商,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二人都在社交平台上表达出了自己的不满。

 

对于此,联赛办事处也在今天做出了回应。联赛办负责人表示赞助商球鞋并不会增加球员们的受伤风险,对于一些脚型特殊的球员,赞助商会采取个人定制的方式予以解决。而且,对于一些球员在公开社交平台故意贬损、指责联赛和赞助商的行为,也将按照联赛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根据《2016-17赛季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六条的规定,球员若有借助个人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故意指责、贬损赞助商并且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将被给予通报批评、停赛1-5场的判罚,并核减该运动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5万元人民币。

早在2013年,球鞋风波就已经在CBA闹得沸沸扬扬。当时,北京队后卫李学林无视规定一直选择身着自己赞助商的球鞋。在联赛的前九轮之中,李学林一直都未穿着联赛装备商球鞋,他所属的北京首钢俱乐部最终被中国篮协核减150万元人民币的联赛经费。

在上个赛季,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了辽宁队员韩德君身上,几个赛季以来,大韩一直都是贴标鞋特殊条款的受益者,但是在上个赛季,他被告知不能继续穿着贴标鞋。和周琦一样,韩德君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在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接受穿着赞助商提供球鞋这样的结果。

2012年,李宁以5年20亿的天价成为了CBA的主赞助商。最早,不穿赞助商的球鞋需要缴纳罚款,后来,发展成为了一些球员可以穿着贴标鞋。但在新的赛季,篮协取消了特殊条款,所有国内球员都必须穿着赞助商球鞋登场。这也就意味着包括易建联、周琦等在内的所有中国球员都必须穿着赞助商的球鞋出战联赛。

周琦和王哲林在结束了第一场比赛之后都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是他们的行为或许并不能换来自己想要的结果,可能还会引来一些相应的处罚。

本文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