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美体育产销两旺,49天运营7场马拉松,赞助商热捧


来源:凤凰体育

昨天,华融湘江银行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从昨天的长马至12月18日,在49天的时间内,中国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将先后运营长沙国际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南昌

长沙马拉松

昨天,华融湘江银行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从昨天的长马至12月18日,在49天的时间内,中国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将先后运营长沙国际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南昌国际马拉松,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和深圳马拉松共7场城市马拉松赛事。其中更有如杭州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和深圳马拉松赛事规模在3万人以上的大规模国际赛事。这在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史上可以说绝无仅有,体现了智美体育集团强大和独一无二的赛事运营能力。

智美系马拉松赛事注重赛事品质和赛事服务,着力打造“一城一品”的特色赛事,一个赛事,尤其像马拉松这种城市赛事,一旦创建之后就会延续成为百年赛事,赛事的个性和特点,以及赛事的文化调性非常重要,这是其能够长久生长的基础生命力。

智美的体育营销走在行业前端  受各大赞助商青睐

智美体育运营赛事不仅在赛事管理和赛事服务上受到跑友的认可,在体育营销方面也走在了行业前端,受到各大赞助商的青睐。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跨界营销开始成为常态。除去各大体育运动品牌外,不仅汽车、服装、饮用水、功能饮料、保险及能量补给等赛事必须用品“品牌介入”,而且包括地产、旅游、银行、洗护用品、办公快销品等也都向马拉松伸出橄榄枝。一场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除了参赛人群以外,其调动的是整个城市的资源,乃至周边城市的配套。参赛人群的年龄层、收入、受教育程度都可以帮助品牌精准定位目标人群;而观赛人群与参与人群的庞大数量以及背后隐藏的朋友圈辐射也使品牌推广得到了有力保障;马拉松的突破自己,重在参与,连接大众的体育精神,也能够为各行各业寻找出一个恰当的结合点,共鸣由此产生。这么多企业都来选择马拉松,正是因为他们都看到了马拉松的营销优势,为自己的“探路”买“保险”,为确保自己的投资有价值。

比如马拉松与汽车企业的品牌性格天然契合,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知道如何有效地运用速度和能量,汽车也是如此,速度是汽车一直的追求和挑战,耐力则是优质汽车和汽车企业所必备的品质,马拉松倡导的超越极限、超越自我精神,无疑很适合汽车品牌的性格,车企通过马拉松营销,将品牌精神与体育竞技精神相融合,在潜移默化中使自己的品牌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同,从而提升品牌美誉度。

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江铃驭胜、广汽三菱等车企已经相继赞助了智美马拉松赛事。

再如马拉松与金融行业品牌的牵手,在跨界营销的角度衡量,看似跨度不小,相隔千山万水,但在市场经济的商业逻辑中,却又近在咫尺。马拉松这个“新信仰”人群主要在“中产阶级”这一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生活相对稳定的社会阶层,这也和金融品牌的目标人群高度契合;金融机构或金融产品奉行以人为本,承担着社会责任,与马拉松的内在基因相同,致力于满足大众的生活品质提升;马拉松是一项耐力运动,金融品牌更需要马拉松精神,让自身品牌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

华融湘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大地保险等企业已相继赞助了智美马拉松赛事。

更如杭州马拉松等品牌赛事则受到了各品类赞助商的青睐,已实现了赞助行业大满贯,赞助商达到了16家之多。

11月6日,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将在杭州鸣枪开跑,赛事的赞助商通道已关闭,不过今年内智美体育其他5站马拉松赛事招商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