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样是联赛U15亚军,中国球队竟被日本球队打个9-1


来源:凤凰体育

稿件来源:体坛+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11月18日晚上,中国U15联赛亚军新疆队VS日本U15联赛亚军北海道札幌冈萨多,结果1比9惨败!还是那句话,让人震惊失落的不是这个看上去无比刺痛的结果

现场图

稿件来源:体坛+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11月18日晚上,中国U15联赛亚军新疆队VS日本U15联赛亚军北海道札幌冈萨多,结果1比9惨败!

还是那句话,让人震惊失落的不是这个看上去无比刺痛的结果,而是整个过程让人看不到希望:新疆队的身体素质超过日本队,但是在整体战术、个人技术、阅读比赛的能力与意识、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等方面,新疆全面落后,几无还手之力。

看到日本队的球员在场上强大的控制比赛和主导比赛的能力后,在场的所有球员,包括中国足协的官员,武汉足协的官员,成都足协的官员以及山东鲁能、湖北足协队、成都U15等球队的主教练,现场的观众等等,都是一脸的痛苦而又无可奈何。

这样一场比赛,大家最终的心情就是:不服不行!

比赛开始之后,个头看上去较小的日本队马上进行我此前一直强调的现代化的全场逼抢。他们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娴熟的配合,三脚就可以穿透新疆队的防线。整个上半场,新疆队三脚以上的传球少见,对方用凶狠快速的逼抢,根本就不给我们从容控球和组织的机会。

新疆队想慢下来,但是日本队根本就不会让比赛慢下来,一直在快速的攻防中让新疆队疲于应付。而且,日本队对连续防守的能力,在防守时实施的高压逼抢,完全压过了新疆队。

如果仅仅就这场比赛而言,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不是10年,而是至少15年,甚至是20年。新疆队在U15年龄段的队伍中算是不错的了,他们对阵日本的亚军尚且如此,其他球队也更难说了。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U15联赛季军湖北足协0比1输给韩国U15夏季联赛冠军水原三星蓝翼。接下来,我们会把希望寄托在U15冠军山东鲁能身上,他们和日本札幌的比赛过程,将更能说明问题。

当中国足协几乎把全部精力放在国家队身上的时候,当中国足协对于国家队的问题以十万火急的速度处理的时候,如果再不真正支持青训的发展,把真正先进的足球理念和青训体系建立起来,中国足球将被越拉越远。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