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龙洙:绝不许恒大在南京庆祝 要打出自己的足球


来源:凤凰体育

尽管过去三年,先主后客的球队都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尽管过去19年,还未有球队能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但是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江苏苏宁队毫无惧色,他们期待着在南京奥体中心,这座创造了21场不败的魔鬼球场,打破一系列魔咒。

苏宁主帅崔龙洙

本文来自体坛+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尽管过去三年,先主后客的球队都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尽管过去19年,还未有球队能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但是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江苏苏宁队毫无惧色,他们期待着在南京奥体中心,这座创造了21场不败的魔鬼球场,打破一系列魔咒。

“我们是绝对不会允许,对手在我们的主场庆祝胜利!”崔龙洙的话掷地有声。面对广州恒大队,韩国教头在4场不胜之后,已经拿到了1胜1平的战绩,心理上已经毫无压力。

让崔龙洙信心倍增的,除了特谢拉在天河打进的那粒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外,还有南京奥体中心21场不败的主场战绩。在崔龙洙入主苏宁队之后,他的球队在5个主场比赛中狂揽17球,主场攻击火力堪称中超一绝。

“虽然我们首回合拿到了1比1的比分,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比赛还剩90分钟,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大意,也不能满足。”崔龙洙要求全队,一如既往地要在比赛中倾尽全力,用顽强的斗志不断地冲击对手,“我们要打出自己的足球,为主场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交上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崔龙洙的足球就是进攻。诚如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尽管上半场苏宁队一度被动,比分也处于落后,但球队没有放弃,在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解放拉米雷斯之后,苏宁队成功地用进攻缓解了防守端的压力,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并最终由特谢拉抓住对手后卫失误,打入扳平进球。

回到主场,苏宁队断无全力守成0比0的念头,虽然这个比分也足够确保球队夺冠,但这不符合崔龙洙的足球理念。“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场比赛我们不会保守,一定要打出崔指导所倡导的攻势足球。”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近期的训练,崔龙洙除了解决三后卫之间的协同问题外,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球队的进攻上。

在足协杯60年的历史中,只有一支球队实现过卫冕。在1996赛季和1997赛季,北京国安队先后以4比1和2比1的比分在决赛中战胜山东队和申花队连续两年夺魁。苏宁队能否复制北京国安队19年前的壮举?对苏宁队来说,赛前一则不太好的消息是:球队主力右中卫周云在首回合比赛中受伤,被确诊为右侧上颌窦前壁粉碎性骨折,能否出场次回合比赛还很难说。

周云受伤了,还是他的妻子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布的,“眼睛青了,嘴里在吐血。刚开场一会,被人推了一下,因为太耿直了,自己就站了起来。换一种方式应该是躺在地上5分钟,然后等着裁判给对方黄牌,说不定之后还有加罚!下半场又被膀子打一下,场边治疗后又默默回到场上,换一种方式应该是和裁判申诉,要求给黄牌。不说不代表没事,是想默默承受!”

回看比赛录像,才发现周云是在比赛中受到了阿兰的肘击。虽然当场一度出现了吐血的情况,但作风顽强的周云轻伤不下火线,硬是坚持了90分钟,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干扰了高拉特的单刀,保住了客场的平局。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周云正在积极恢复,球队也在为其定制面部护具,如果27日在奥体看到“面具侠”出现,请大家为其送上掌声。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