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00人齐聚大会堂,宝安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凤凰体育

2016年11月26日,“乐享湿地-嘉年华”长沙站活动在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湿地,乐享湿地”。

                         

志愿者培训

11月20日上午,华讯方舟·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竞赛志愿者岗位培训在宝安区政府会堂圆满完成。来自深圳市宝安区各街道近1500名义工参与此次竞赛岗位培训,还有部分非竞赛岗位的志愿者也纷纷到场听课,支持首届宝安马拉松赛事。

宝安区义工联理事长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宝安团区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并现场致辞,鼓励并动员宝安义工团队积极参与“华讯方舟·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一起携手配合组委会将首届宝安马拉松赛办出宝安区应有的风范!

深圳市体工大队副大队长、广东省田径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国家级裁判员谭丽宏老师,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广东省田径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国家级裁判员王家仁老师,担任此次竞赛志愿者岗位培训活动的讲师。

谭丽宏老师针对起终点区域的引导、存衣、检录、完赛物品发放等各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家仁老师则对赛道沿途饮用水站、饮料站、补给站等具体工作岗位、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细化到饮水站桌子摆放、水杯摆放、海绵块浸泡等具体操作流程,对于比较重要的细节,两位老师都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力求让每一位担任竞赛岗位的志愿者,都能直观并清晰的了解马拉松赛竞赛岗位上需要注意的每一个细节。

同时,在本次培训会议上,两位老师对主裁判和骨干志愿者安排了工作对接,会后裁判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骨干志愿者讲解相应岗位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再由骨干志愿者将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人,争取在短时间内让每个志愿者都能明确并熟悉各自工作岗位的职责,以最专业的姿态,全力为首届宝安马拉松赛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

华讯方舟·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竞赛志愿者培训结束后,赛事组委会还将陆续针对定点观察组、接待组、仪式组、参赛物资分发组等岗位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岗位培训。

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既是宝安区首届马拉松赛,也是“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事首站,智美体育集团作为本次赛事的运营推广单位,将从志愿服务的角度出发,让本次赛事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并成功打开中国马拉松进军世界的大门。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