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杯前瞻:冯潇霆复出特谢拉冲金靴 苏宁欲卫冕


来源:凤凰体育

文章来自体坛+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19:00,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打响,江苏苏宁此番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此前,两队在首回合的比赛里战成了1比1。两队此番再度交锋,苏宁后

苏宁蓄势待发

文章来自体坛+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19:00,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打响,江苏苏宁此番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此前,两队在首回合的比赛里战成了1比1。两队此番再度交锋,苏宁后防大将周云可能因伤缺席比赛。

江苏苏宁

在两队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交锋里,苏宁虽然在客场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但特谢拉的扳平一球,还是让苏宁拿到了1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在次回合主场作战,苏宁若能全场确保不丢球,就可以顺利卫冕足协杯冠军。

本场比赛,也是江苏队第三次闯入足协杯的决赛。在自家主场,苏宁若能力压恒大夺冠,便将成为继国安之后,第二支在足协杯赛里卫冕的球队。

在首回合比赛里,周云在争抢中疑似被恒大外援阿兰撞倒。赛后周云出现了眼眶淤青,甚至在卫生间吐血的情况。这位苏宁的后卫大将的伤情,也被医院确诊为右侧上颌窦前壁粉碎性骨折。决赛次回合,苏宁教练组派周云登场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如果在此役中周云无法登场,苏宁在这场比赛里有可能将吉翔撤回到边后卫的位置,同时派上张晓彬或刘建业补充吉翔回撤留下的中场空缺。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利用前场外援的个人能力冲击恒大防线,对于苏宁来说其实也算不错的选择。

此外,在足协杯首回合打入扳平一球的特谢拉,在杯赛当中的进球数也来到了6个,与马丁斯和扎哈维并列排在今年杯赛射手榜头名。不知次回合比赛里,特谢拉能否延续良好状态,在帮助苏宁杯赛卫冕的同时,自己摘得杯赛金靴。

广州恒大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在主场迎战苏宁时缺少了后防大将冯潇霆。此役,斯科拉里的球队也将迎来冯潇霆的回归,这无疑能让恒大此役的防线更加坚固。

与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国脚们受困体能相比。客场PK苏宁,恒大队中主力普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在首回合比赛里,球迷们也看到了郑龙以及久疏战阵的于汉超。体能的保证,加上两大国脚级中场的健康状态,也是恒大在本赛季继超级杯和联赛中,足协杯问鼎的给力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之后,恒大高层也针对比赛中主裁黄烨军的诸多争议判罚,向足协有关方面申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也迫于恒大方面的压力,由起初“次回合仍有本土裁判组执法”,变为由来自新加坡的外籍裁判团队执法次回合比赛。

打铁还需自身硬,恒大想要在苏宁的主场夺得今年的足协杯,还需用进球说话。在决赛首回合,打入一球的高拉特下半时3度错失得分良机,他与队友阿兰的“射术”,也是决赛恒大本场赛果的关键因素。

交锋历史:

江苏与广州两队历史上在各项赛事中共交锋41次,江苏方面9胜11平21负。在本赛季,恒大先是在超级杯比赛里2比0战胜了苏宁拿到超级杯冠军。两队联赛首回合交锋,恒大主场凭借着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2比0再度拿下苏宁。两队联赛次回合相遇,苏宁2比0取胜还以颜色。11月20日两队足协杯首回合交锋,以1比1握手言和。

预计首发:

江苏苏宁易购:1-顾超;28-杨笑天、2-李昂、6-塞恩斯伯里、24-吉翔;11-谢鹏飞、7-拉米雷斯、22-吴曦、8-刘建业;10-特谢拉、38-R-马丁内斯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5-李学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7-阿兰、10-郑智、11-高拉特、8-保利尼奥、16-黄博文;29-郜林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