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罗被曝逃税!金额高达1.5亿欧 3年他仅缴560万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西班牙《世界报》媒体报道,皇马头牌C罗通过设立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空壳公司,逃税高达1.5亿欧元。此事已报道得有鼻子有眼,引发轩然大波。相关报道称,西班牙税务部门正

C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西班牙《世界报》媒体报道,皇马头牌C罗通过设立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空壳公司,逃税高达1.5亿欧元。此事已报道得有鼻子有眼,引发轩然大波。

西媒截屏

相关报道称,西班牙税务部门正在调查C罗自2011到2013年间的个人所得税缴纳问题。通过自己的肖像权,C罗收入1.5亿欧元,但只在西班牙缴纳了560万欧元的税款,仅占收入的4%。西班牙税务部门认为C罗2011年、2012年、2013年都存在违规行为。

主要手段是,C罗通过一家名为多维体育与肖像管理有限公司(简称MIM)的爱尔兰企业管理自己的肖像权,爱尔兰是欧洲企业税最低的国家之一,仅为12.5%。除此之外,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在6年时间内为C罗逃税高达7580万欧元。还有两家在加勒比地区注册的公司也开始以同样的方式为C罗避税,甚至瓦伦西亚老板林荣福的公司也通过位于瑞士银行账户帮助C罗完成转账。

到目前为止,包括梅西、卡西利亚斯、阿隆索、马斯切拉诺等超级大牌都已被媒体曝光逃税,而方式有相同之处,都是利用肖像权归属来逃避个人所得税。此次除了C罗,还有穆里尼奥和法尔考在漩涡之中。在此之前,梅西偷税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被调查后,梅西立刻补缴了欠款但依然被起诉,最终被判有期徒刑21个月,不过不用入狱。

据悉,是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为他打造了一条逃税方案,从《足球解密》到《世界报》,此事细节不断曝光,《足球解密》网站甚至将穆里尼奥、C罗、法尔考逃税的证据部分文件出售给了18家欧洲媒体。为此,穆里尼奥、C罗、法尔考所在的公司都进行了否认,并且表示会起诉这些媒体。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