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花抢下特维斯?他们要付的不止是高薪和巨额转会费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时隔6年重返亚冠的申花在外援引进上终于传出实质性消息——3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做客上海体育广播一档节目,期间谈到了之前外界一直盛传的特维斯。吴晓晖对此回应,没有搞定的事情不能

时隔6年重返亚冠的申花在外援引进上终于传出实质性消息——3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做客上海体育广播一档节目,期间谈到了之前外界一直盛传的特维斯。

吴晓晖对此回应,没有搞定的事情不能乱说,“同时到目前为止应该讲有比较重大的进展,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还没有确定。”

从上述表态中基本可以看出,申花的确在接触特维斯,同时转会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即将年满33岁的特维斯,人送绰号“野兽”,这是对他踢球风格的一个认可。也有人根据其性格给他起了一个诨名——特思乡。

要说服思乡的野兽出国踢球,申花还需要做点啥?

高薪+高额转会费已是必要条件

2015年夏天,特维斯实现了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重返博卡青年踢球。

他当时和尤文图斯还有合同,但希望和斑马军团解约。据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披露,博卡青年最终为特维斯掏出了500万欧元的现金,还有几位年轻球员的优先购买权,最终说服尤文图斯放人,双方最终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如今特维斯和博卡青年的合同正好执行到一半,申花想要说服博卡青年放人,显然要付出一定数额的转会费。

整个南美都知道中超不差钱,特维斯又是阿根廷的招牌球员,博卡青年显然会在转会费上有一定期望值。可以预见,这个期望值绝对不仅仅是收回当初的成本。

当然,更关键的是说服特维斯再次出国。

特维斯在欧洲曾经效力过曼联、曼城和尤文图斯三家豪门球队,每隔一段时间,特维斯都会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希望回到博卡青年踢球的意思,因此他被打上了“思乡”的标签。18个月前,特维斯“倦鸟归巢”,现在让他离开故乡,想必只能通过金钱的魔力了。

现在整个中超,外援收入突破千万欧元级别的不在少数,同城球队上港给胡尔克的待遇更是接近税后2000万欧元的天价。

特维斯无论是俱乐部生涯还是国家队生涯都比胡尔克成功,以特维斯经纪人霍拉布钦的人脉,也不可能不知晓如今中超外援收入的行情。那么,特维斯对于薪水的期待值或者说霍拉布钦对于自己旗下球员薪水的期待值,会是一个怎样的数字?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霍拉布钦因为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问题,在欧洲足坛并不是特别受欢迎。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霍拉布钦往往会怂恿球员转会。

就在今年欧洲转会窗关闭前,还传出了霍拉布钦给国际米兰推荐特维斯的消息。作为苏宁收购国际米兰后的顾问,霍拉布钦后来给蓝黑军团带来了若昂·马里奥和加比·巴尔博萨。

借助着和苏宁的联系,霍拉布钦也希望开拓中超生意的渠道,把特维斯运作到申花,这显然是霍拉布钦希望看到的结果。

脾气火爆,管理需要更多艺术

此前在曼联、曼城和尤文图斯效力,特维斯的薪水都属顶级,即便这样他依然隔三差五闹着离队,这绝对不仅仅是思乡那么简单。

特维斯2007年夏天被霍拉布钦租借到曼联两年,第一个赛季对特维斯屡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最终帮助曼联夺得了英超与欧冠两项冠军。

不过弗格森认为特维斯不是传统意义的中锋,第二年夏天他压哨从热刺签约贝尔巴托夫,将特维斯定义为超级替补。这个举动惹恼了特维斯,他在和曼联合同到期后选择跳槽曼城,还在日后举起了“弗格森,安息吧”的标语。

对于弗格森都敢如此不敬,大概没有特维斯不敢做的事情了吧。

特维斯在曼城依然没有“善终”,他和主教练曼奇尼传出了不和,欧冠客场和拜仁的比赛中,特维斯拒绝替补出场,为此他被曼城处罚停训、停赛两周,曼奇尼也表示将永不使用特维斯。

特维斯和曼奇尼的矛盾缘起他希望转会国际米兰,但曼城并不批准这桩转会。特维斯认为这是曼奇尼从中作梗,为了报复自己当年被国际米兰解雇……

在尤文图斯期间,欧冠和皇马比赛最后时刻,囧叔为了加强防守用佩雷拉换下特维斯,不曾想到特维斯对此不满。《马卡报》披露,“野兽”从场上走到场边直到坐上替补席,都是一副无比震惊的样子,并在替补席上恶狠狠地骂了一句“这个该死的懦夫”。

特维斯先后和三位大牌主帅交恶,弗格森和曼奇尼都是出了名的有性格,阿莱格里形象则是老实人。

换句话说,特维斯得罪了各种类型的主帅。申花新帅波耶特的脾气也不好,两人如何相处?耶特执教桑德兰期间屡次和裁判发生冲突,而今年9月一场阿甲联赛中,特维斯不满裁判判罚辱骂裁判亲人,遭遇阿根廷足协三场禁赛的处罚。

过去的经历都说明,俱乐部在求贤若渴的同时,针对阿根廷人的管理也需要更多艺术。若不能很好地解决特维斯的火爆脾气,中超的裁判们,你们就等着颤抖吧!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