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锦赛奥沙利文错失第六冠 塞尔比10-7二度登顶


来源:凤凰体育

2016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本场比赛,双方各打出三杆破百,尽管在一度2-7落后的情况下追至7-8,但奥沙利文最终还是7-10不敌塞尔比,错失成为赛会六冠王的机会,塞尔

塞尔比夺冠

2016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本场比赛,双方各打出三杆破百,尽管在一度2-7落后的情况下追至7-8,但奥沙利文最终还是7-10不敌塞尔比,错失成为赛会六冠王的机会,塞尔比则继2012年后第二次获得英锦赛冠军。

奥沙利文前五轮只丢五局,但半决赛面对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时,一度被后者先拿到赛点,最终6-5完成惊险逆转,第六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塞尔比1/4决赛6-5惊险淘汰希金斯后,半决赛发挥出色以6-2淘汰老友墨菲,第三次打进英锦赛决赛与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奥沙利文此前与塞尔比交手26次,火箭16胜2平8负占据优势,今年以来两人就三次相遇,奥沙利文在大师赛1/4决赛,威尔士赛1/4决赛以及冠中冠赛上保持全胜,不过塞尔比在2010年大师赛和2014年世锦赛决赛中均击败过奥沙利文,如今又迎来在英锦赛决赛与对手过招的机会。

首局奥沙利文就快速上手,轻松打开局面,上来就一杆破百,攻下124分以138-0获胜。第二局塞尔比通过高质量的防守获得机会,以71-41胜出追上一局。第三局奥沙利文再次打出手感,一杆得到63分零封拿下2-1领先。第四局塞尔比单杆67分,以103-8获胜追至2平。

第五局塞尔比延续火热手感,打出一杆63分,以82-0零封3-2实现反超。第六局双方胶着许久,塞尔比成功清台,以58-32获胜4-2领先。第七局奥沙利文只打进一颗红球,塞尔比两次上手均轰出50+,分别得到51分和58分,以109-7胜出5-2扩大优势。第八局塞尔比再接再厉,一杆87分后以128-0零封,以6-2遥遥领先结束第一阶段较量。

第二阶段第九局,塞尔比又是单杆56分,以65-9取胜7-2继续拉开分差。此后奥沙利文终于稳住聚会,第十局轰出单杆56分和80分,以144-0胜出。第十一局,双方多回合防守拉锯后,奥沙利文把握住机会,以50-36拿下再追一局。第十二局,奥沙利文打出本场比赛个人第二杆破百,攻下134分零封取胜,追至5-7进入休息时段。

第十三局,塞尔比很快回应一杆137分,零封再度将优势扩大到三局。第十四局,奥沙利文再打出一杆破百,一杆130分零封继续追击。第十五局,奥沙利文再接再厉,打出一杆82分连续两局零封,将比分追到7-8。第十六局,奥沙利文先进红球后,塞尔比不留任何机会,快速上手打出一杆134分,9-7获得赛点。

第十七局,双方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拉锯后,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一杆107分打到粉球,以118-5获胜获胜,最终总比分10-7力克奥沙利文,毁了对手六冠王的美梦,第二次拿到英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