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沙利文竟已连输四个决赛 不败身作古失两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前半段发挥极差一度2-7落后,尽管后半程强势反击一度追到7-8,但最终还是7-10失利无缘冠军。这样奥沙利文就错失拿下英锦赛第六冠追平史蒂夫-戴维斯以及争

奥沙利文

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前半段发挥极差一度2-7落后,尽管后半程强势反击一度追到7-8,但最终还是7-10失利无缘冠军。这样奥沙利文就错失拿下英锦赛第六冠追平史蒂夫-戴维斯以及争取个人第29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独居历史第二的机会,英锦赛决赛不败纪录作古,而这已经是他在本赛季第三次获得亚军以及连续第四个决赛失利。

12月5日就将年满41岁的奥沙利文,带着失利的苦涩进入41周岁。此前奥沙利文五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全部获胜,第六次却未能继续保持100%胜率,败给塞尔比不仅被后者破了自己英锦赛决赛不败的神话,还错失追平史蒂夫-戴维斯英锦赛6冠的纪录。

此外在大型排名赛冠军榜上,奥沙利文目前与史蒂夫-戴维斯和老对手希金斯一样同为28个冠军,并列第二排在36冠的亨德利身后。如果英锦赛可以击败塞尔比,奥沙利文就将以29冠的成绩独居历史第二,可惜他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自2月份威尔士赛夺冠拿到个人第28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后,奥沙利文至今一冠难求。上赛季冠军联赛决赛不敌特鲁姆普后,本赛季奥沙利文又已经三次打进决赛,结果欧洲大师赛决赛再次负于特鲁姆普,冠中冠邀请赛决赛不敌希金斯,如今在重要程度仅次于英锦赛的决赛,又失利于塞尔比,奥沙利文成为本赛季的三亚王,而且四项比赛全部无缘冠军,这对于拿冠军拿到有些手软的他来说,实在是罕见的现象。

打进半决赛前,奥沙利文以摧枯拉朽之势,五场比赛只丢五局,但自半决赛起他的表现逐渐下滑,不得不说即将年满41岁的他,在七场比赛过后还是消耗很大。半决赛面对傅家俊,奥沙利文就被对手先拿到赛点,惊险6-5过关后面对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塞尔比,年长对手8岁的奥沙利文明显力不从心。决赛前九局就2-7落后,奥沙利文在攻防两端都很稳定的塞尔比面前,失误连连很明显不在状态,尽管下半场一度大反攻追到只差一局,但7-8后还是未能续力最终7-10落败。

41岁的奥沙利文依然具备夺冠能力,但面对处在巅峰期的几位80后代表人物,恐怕会越来越力不从心,火箭老矣还能饭,只是拿不到冠军对他来说会不会是一种煎熬?虽然奥沙利文一再表示自己要享受斯诺克超过夺冠本身,但接连四个决赛失利,奥沙利文急需提升在决赛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