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思考!为何最有商业价值的体育明星是退役的李娜?


来源:凤凰体育

《第一财经周刊》连续二年推出了“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今年宁泽涛、张继科、傅园慧、孙杨等各路体育红星纷纷上榜。但最令人惊诧的是,排在榜单第24位、体育明星中第1位的,是早已远离赛场两年多的网球名宿李娜。

来源: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李娜

《第一财经周刊》连续二年推出了“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今年宁泽涛、张继科、傅园慧、孙杨等各路体育红星纷纷上榜。但最令人惊诧的是,排在榜单第24位、体育明星中第1位的,是早已远离赛场两年多的网球名宿李娜。也许以下三大因素,才是让她在退役800多天后依然能够保持如此大的商业影响力的主要原因。

网球高度职业化,成绩前无古人

虽然李婷、晏紫、郑洁等名将也已退役,但李娜在退役后的商业价值明显要高于其他金花,除了李娜背后的专业经纪团队外,更要归功于李娜伟大的职业生涯。2011年首夺法网让李娜的商业价值呈现井喷,商业代言总共达到了13家,各种商业代言活动不断;而2014年澳网的第二座大满贯让李娜再度攀上职业生涯的高峰,成为亚洲首个两夺单打大满贯的选手,也达到了亚洲最高的(无论男女)世界第二的单打排名,并在2015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上获颁“特别成就奖”。骄人的成绩是运动员的根本,这也是为什么李娜的商业价值如此之高的首要原因。

退役后转移目标,商业活动频繁

2014年9月,李娜在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但这并不是她职业生涯的终结,而是另一个成功的开始。她的经纪人曾透露,李娜在退役后的最主要目标是办一所网校,培养有潜力的网球之星。除此之外,商业代言、真人秀、传记电影等以李娜本人为最大卖点的活动纷至沓来,微博也成为李娜商业代言的一大吸睛点。退役后的李娜有了更多赛场外的时间,除了陪伴家人以外,她也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商业活动中去,更多的商家也会因此更加青睐于这一位“卖力”的代言人。

第二胎即将出生,商业潜力巨大

在退役不到一年的2015年6月3日,李娜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小脚丫的图片,配文是“姜山和我向可爱的娜离子们介绍我们的Alisa,我们非常高兴并且爱她”,宣告自己的第一个女儿降生。成为妈妈后,李娜的代言活动开始以“家庭”为中心,除去已有的奶制品代言,更添了保养品、母婴产品,成为妈妈的李娜也开拓了商业代言更多的领域,吸金能力更上一层楼。眼下,第二胎预产期将近的李娜正在安心待产,无论她的第二个孩子何时出世,带给李娜的除了一个更美满的家庭外,也会是更多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