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季奇:国安对我有点不公平 外援要尊重中国文化


来源:凤凰体育

长春亚泰外援马季奇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的专访,在采访中马季奇表示,国安对待他有一些不公,如果他能获得一份续约合同,那离开球队的决定会更难作出。

马季奇

凤凰体育讯 长春亚泰外援马季奇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的专访,在采访中马季奇表示,国安对待他有一些不公,如果他能获得一份续约合同,那离开球队的决定会更难作出。

节目介绍到,马季奇目前创造了中超联赛的外援出场纪录272场,他在采访中说:“老实说,我在北京经历了很多事,如今我到了长春,自己已经改变了很多,换了球队,换了城市。之前我从没想过会来到这里,但这就是足球,今天你还在这,明天你可能就会换一家球队效力,足球中的变化就是这么快。”

谈到自己离开北京,马季奇说:“一开始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惊讶,因为我们在北京过得很好,这么多年就像是在家一样。我们不得不和朋友们告别,和我的住所告别,我已经在那住了很多年,我们还要和我们的阿姨告别(阿姨一词用的是中文),她照顾我们的孩子也有很多年了。所以这感觉就像是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谈到自己如今的生活,马季奇说:“我是个足球运动员,不过除了训练我也会在电视上看亚冠比赛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因为有很多球员都是我的朋友。他们能够代表国家比赛,我都替他们感到高兴。现在我也在中国踢球,如果他们能够取胜我会很高兴。”

谈到自己与国安,马季奇:“我认为国安对我有一些不公平,这让我离开的决定更加简单了。如果他们给了你一份续约合同,那我做出离开决定会更困难,但生活还要继续。有时候当你离开了一支球队,他们的球迷可能会更喜欢你,因为他们发现你的价值很难被取代,而且我已经为北京效力了那么多年。”

谈到自己在中国这么多年的效力经历,马季奇说:“很多外籍球员来到了中国,他们中有的人会问我,因为我在中国已经效力了那么多年,他们想要从我这里获得一些建议。我唯一能给的建议就是尊重这里的文化、语言和人们,很多人都能这么做,但有些并不,他们就都不会在中国效力多久。在我看来,举另一个职业足坛为例,像在德国你就必须学习他们的语言,俱乐部会给你请老师,每天训练后还要再读2个小时的语言课程,去了解那里的文化和人们,我认为这是职业足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虽然已经离开北京,但国安在他心中依然有很重要的地位,马季奇说:“要离开他们真的很难,尤其是在听说我要离开的时候,他们给我发了很多短信,打了很多电话。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要走了,是在俱乐部要为我准备一个仪式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那是件很棒的事,能够在国安这么大的俱乐部效力多年是一种荣幸,现在我依然能收到国安球迷的短信,他们希望我能在退役后回到国安,对每个球员来说这都是种荣幸。”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