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华裔13岁乒球小将夺冠创历史 尴尬!中国仅一金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产生男单冠军,代表日本参赛的华裔13岁小将张本智和4-3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张本智

张本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产生男单冠军,代表日本参赛的华裔13岁小将张本智和4-3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张本智和的父母以前都是四川乒乓球运动员,父母于1998年到日本生活。2014年3月,他和父亲、妹妹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她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参加过1995年天津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目前张凌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此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张本智和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说:“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自小成名,也难怪他心高气傲,不知天高地厚。最近一次的回乡探亲,张本智和的父母有意让他与中国乒乓球选手较量一番。最终张本智和和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的选手进行了8场比赛,也就是在这8场比赛中,张本智和被打到怀疑人生。在来中国之前,张本智和不仅对日本媒体表示他将打败中国,并立誓要夺得2020年东京奥运冠军,不过这下张本智和或许被打蒙了。

本次世青赛男双决赛,男单决赛两人也都参加。最终,韩国的赵承敏/安在炫4-1战胜张本智和/龙崎东寅,夺得男双冠军。

混双,韩国组合赵承敏/金芝荷苦战7局,决胜局以13-11击败日本组合松山祐季/早田希娜,夺得冠军。赵承敏在本次比赛获得两金一银,大放光芒。

中国队的石洵瑶4-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麦子泳,夺得女单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中收获的唯一一项冠军。

女双决赛,罗马尼亚组合迪亚科努/德拉古曼4-2战胜日本组合早天希娜/加藤美优。这是欧洲球员在世青赛历史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首枚双打金牌。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