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广州马拉松赛发布五周年完赛奖牌


来源:中青在线

12月11日,2016广州马拉松赛将正式开赛。6日,五周年完赛奖牌样式首次公开,组委会宣布,忠实跑者将收到额外赠予的专属纪念奖牌。组委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的广马全部项目报名人数首破十万人,达10741

奖牌

12月11日,2016广州马拉松赛将正式开赛。6日,五周年完赛奖牌样式首次公开,组委会宣布,忠实跑者将收到额外赠予的专属纪念奖牌。

组委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的广马全部项目报名人数首破十万人,达107417人,创下了广马历年报名人数新高,最终经过抽签,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与到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当中。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38名专业马拉松选手参赛,特邀选手均从国际田联标牌选手库中挑选,人数、国家和成绩等都达到了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要求。

今年广马的完赛奖牌设计可谓是别出心裁。据组委会介绍,奖牌将岭南传统特色建筑与颇具时代感的现代建筑相融合,其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岭南特色传统建筑,在建筑的屋檐下印有五周年广马赛事标识,奖牌中部整齐的排放了广州标准建筑群,四周设计了岭南特色的彩色窗花装饰。此外,组委会还将专门为连续五年参赛广马的忠实跑者赠送五周年纪念奖牌,把一面纪念奖牌上铭刻忠实跑者的姓名,以此表达对忠实跑者的感谢。

据了解,亚洲飞人苏炳添今年将再次牵手广马,继续担任2016年广马的形象大使。全球记录在册的第一位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女性跑者、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马拉松直播评论员凯瑟琳·斯韦策,将携手中国医学界传奇人物钟南山共同担任本届广州马拉松赛的宣传大使。组委会表示,希望借助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在这些领域的符号意义和影响力,传达广州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文化等方面的多元价值,吸引更多国内外人士来广州参加马拉松赛事,鼓励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及意志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五周年的广马赛事将首次引入音乐元素,将音乐与体育结合。比赛当天,将在半程马拉松终点、迷你马拉松终点、广州塔、大元帅府、星海音乐厅设置五个音乐加油站,用音乐为选手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