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要提醒:如何健康安全地跑?


来源:凤凰体育

为进一步规范赛事安全管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就进一步加强参赛选手安全管理通知如下:一、关于选手健康要求1、马拉松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蕴藏着较高健康风险的竞技项目。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并具

为进一步规范赛事安全管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就进一步加强参赛选手安全管理通知如下:

一、关于选手健康要求

1、马拉松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蕴藏着较高健康风险的竞技项目。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根据竞赛规程,组委会重申,凡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孕妇;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请参赛选手自行安排赛前体检,确认符合要求后参赛,以防意外发生。

2、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一旦感觉自己身体不适,应马上降低速度或者停止比赛,向周边的工作人员求助;在最后几公里,更要特别小心,注意身体特别是心率方面的变化,不能盲目冲刺,过度刺激心脏,以免发生意外。

3、跑步是一件健康身心的运动,组委会希望广大参赛选手本着全民健身、重在参与、健康第一的精神,在比赛中牢记安全,量力而行。

二、关于参赛检录要求

1、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佩戴本届赛事参赛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方可进入赛道,否则不予检录参赛;

2、检录时,请所有参赛选手逐一通过检录口,并将参赛号码布佩戴在胸前醒目位置,以便检录工作人员识别;

3、检录时,请参赛选手按照自己号码布上的首位英文字母,找到对应的分区检录口,逐一通过检录口,检录工作人员将对计时芯片进行核对,发现不符者,将不予检录参赛;对于不按分区检录,没有从相应分区检录口通过计时芯片检测的选手,将被取消比赛成绩,并禁止参加2018、201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4、检录区域将进行全程录像,对不服从检录工作人员管理,强行进入赛道,或者通过翻越围栏等不当手段,从后一区域混入前一区域(即D区混入A、B、C区,C区混入A、B区,B区混入A区),将被取消比赛成绩,并禁止参加2018、201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5、比赛检录时间为1月2日6:00—7:50,考虑到加强检录管理,可能需要较长时间,请参赛者做好准备,提前到达现场,预留足够时间参加检录;

6、起跑发令前,各分区域前排不许移动。起跑发令后,后一区域的前排选手,必须待前一区域最后一排选手起跑后,方可出发。

三、关于严格赛风赛纪。为加强赛风赛纪管理,赛事组委会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禁止一切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及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者进入赛道参赛。一经查出,对违规者将终身禁止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协追加处罚。由于替跑、蹭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违规者自行承担。对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影响的,组委会还将保留追究违规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15年来,之所以能够连续十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凝聚着历届组委会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选手的积极支持与配合。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首次实现“全马”,组委会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改进对参赛者服务保障,提升跑者参赛体验,希望所有参赛选手本着尊重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自觉遵守赛事各项规定,展示更加专业、严谨的跑者形象,与组委会一起努力、相互配合,共同打造一场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的品牌赛事。

特此通知。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6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