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世界都欺负我!男朋友、俱乐部、国家队…谁欺负了李晓霞?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北京时间10月8日,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昨天凌晨突发微博诉苦,她直言:“自己内心很苦却无法诉说,就算全世界都欺负我,我还是相信老天有眼,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就让我一直做一个傻子吧。”等了一天,也没等到李晓霞为何发出如此感慨,只能大胆猜测一下。

李晓霞在微博中写道:“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有感情的人,但是现实比我想象的要残酷很多,一直认为我是幸运的,因为有很多的人帮助才有我今天的一切,但是我内心的苦,又怎么诉说呢,只有面朝大海把心里所有不好的东西都哭完,从新吸收新的能量让自己更加的强大,这世上最看不起就是弱者,最无能就是哭,但是哭对我来说是一个吸收能量的过程,但是没有人会问你为什么哭,因为你的心已经被撕裂了,还要装着一切无所谓的样子。我不用掩饰,我就是这样一个我,就算全世界都欺负我,我还是相信老天有眼,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就让我一直做一个傻子吧。”

微博一出,让关心她的球迷摸不到头脑,纷纷询问她怎么了。师姐王楠也在微博上询问:“什么情况?不过应该能感受到你现在的心情,别跟自己较劲,有个好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别跟别人较劲,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你只需要把以后的目标找到,从新爆发小宇宙,一切都会好起来滴! ”其老公郭斌也留言表示:“大霞子,给哥笑一个!我和你姐在呢!”

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女单女团两块金牌,2013年世锦赛收获女单冠军成就大满贯。在里约奥运会收获一金一银后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知道不久前的全锦赛,李晓霞客串了一把教练。如今突然在微博上诉苦,到底是为何呢?让一位女运动员如此委屈,几乎逃不开情感与事业两大板块。

先来说说李晓霞的感情生活。在今年3月团体世乒赛刚刚结束的时候,李晓霞随国乒做客央视节目,当时主持人张斌表示很期待能在里约之后见证李晓霞的大喜日子,还询问李晓霞婚期定了吗?李晓霞回答称:“这个还没敢考虑。”就当外界期待李晓霞奥运后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李晓霞却在奥运会女团决赛结束后自曝与男友已经分手,“为比赛分了,要不我怎么把头发剪了。”在场的人都不相信,李晓霞还信誓旦旦自己说的是真的,甚至现场还公开征婚。不过仅仅过了5天,李晓霞就在微博上晒出与男友的亲密影子合影,公开晒幸福。原来奥运期间说到与男友分手只是玩笑,李晓霞与男友关系好着呢。李晓霞的男友也是圈内人士,他是曾经的国手、现辽宁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翟一鸣,比晓霞大一岁,两人已经交往了两三年的时间,婚礼也已经提上日程了。李晓霞的父亲曾表示:“今年是不行了,明年找时间把婚结了。”

虽然最近没有传出李晓霞的最新感情动态,但从其近期的微博看,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生活还是很愉快的,应该是与男友感情顺利,那如此说来是事业出问题了?

如今新赛季乒超联赛已经开打,而李晓霞却处于“失业”状态。在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球员摘牌大会上,身为大满贯得主的李晓霞却令人意外的流拍,竟没有一支球队愿意要她。知情人透露李晓霞的流拍与她即将退役有着很大的关系。李晓霞属于特级运动员,她的工资组成包括基本工资50万元人民币、出场费1万元人民币每场、胜场奖励3.5万元人民币每场、与俱乐部协商达成的赛季奖金。也许是因为“代价”过高,在随后的自由协商的阶段,李晓霞依然没有交易成功,这就导致李晓霞现在处在无球可打状态。

那李晓霞说的残酷的现实是指什么?是老东家鲁能俱乐部在李晓霞退出国家队之后就将其挂牌交易,没有继续留其在队里还是自由协商阶段,俱乐部没有很好的处理自己的交易,导致没有球队接收自己目前自己无球可打,收入大大减少?毕竟鲁能俱乐部是由“前科”的,去年与张继科因为奖金问题发生争议,导致张继科罢赛随后被球队雪藏,以致于最后双方都被乒协罚款5万元。而今年的乒超联赛,张继科直接以伤病为原因退出联赛。

作为一名运动员,除了俱乐部的事业就是国家队的事业。在2015年,李晓霞因为伤病等原图多次缺席训练比赛,甚至一度递交退役申请,在球队的挽留下,李晓霞坚持到了里约奥运会,并顺利打进决赛,完成比赛任务。在里约奥运之后,李晓霞宣布退出国家队,当时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组织没同意”,希望李晓霞还能坚持,把冯天薇几个熬退役。

而仅仅过了两个月,现实就变了。连国际乒联都刊文《中国支持李晓霞退役的决定》就李晓霞的去留作出报道。文章中透露孔令辉表示:“考虑到年龄和伤病,对她来说为东京奥运会再战四年将会有更多困难。李晓霞为球队作出了许多贡献,也出了力。球队将尊重她的想法。不管她是去还是留,我们都将完全支持她。”这就暗示着国家队已经同意了李晓霞的退役,不会再挽留她了。

而李晓霞自己呢?似乎却改变了要退役的想法。在九月下旬的全锦赛中,李晓霞以教练身份出现在山东女队的阵容中,赛后接受媒采访时李晓霞表示,谁都有角色转换的一天,这也是一个学习过程。很遗憾自己没能以队员身份参赛,经过1年的休整后就会重返赛场。“我现在我还没打夠呢,我得到2020年之后再说。而且我的球也没那么差,争取打2020吧!”有记者追问一句:真的?李晓霞认真地说:“是的!”

那李晓霞口中“全世界都欺负我”说的是什么?是想继续打球的她在回头的时候发现国家队、俱乐部都没有自己的位置了?不管如何,还是希望这位大满贯得主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是继续打球也好转型当教练也好,都顺利开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