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渣亲述从小白到拿奖:跑团让我有了坚持的理由!


来源:斑马运动

我是一个10公里路跑成绩在60分钟左右的小白(跑渣的美称),参加的赛事很多,但是从来没有拿到过名次,更别说奖品了,跑步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乐趣,享受过程,结果不重要。但是看到各路大神们出现在各个赛事的颁

我是一个10公里路跑成绩在60分钟左右的小白(跑渣的美称),参加的赛事很多,但是从来没有拿到过名次,更别说奖品了,跑步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乐趣,享受过程,结果不重要。

但是看到各路大神们出现在各个赛事的颁奖台上,不嫉妒?那是假的!每每看到大神们拿着奖品奖杯,媒体们蜂拥而至,拍照的拍照,采访的采访,那感觉,一下子就变名人了。

可是每天跑步,健身房,或许能提高你的跑步成绩,但是和大神们之间仍隔着一个“马拉松”的距离,简直遥不可及。但是一次比赛让我改变了想法,拿奖没有那么难,一切皆有可能!

跑团让我不再孤单,有了坚持的理由

当时李宁10公里的活动在北京举办,我所在的跑团——炫跑团的大神们以跑团名义组队参加比赛,该赛事很多跑团都参加了,竞争很激烈。

我们几个小白也是跃跃欲试,就以“炫跑团-美得无以伦比,帅得惊天动地”这么一个响亮的名字参与到跑团的竞争中,这次团队报名以6个人为一队,报名前我们看到其他跑团的名单,简直就是专业队的较量,我们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情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后结果出来,我们几个小白简直不敢相信。我们以跑团的名义勇夺了团队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了1000元的奖品,那是我跑步生涯中的最好成绩,也是我第一次拿到名次和奖品,那种喜悦溢于言表。

 

之后我对这次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我以个人名义参赛,就算跑出我个人的最好成绩57分,距离第一名的37分,也是相距甚远。但以跑团的名义参赛,获得团队的力量,让我一个小白在这样的赛事中,拿到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点凸显了团队的重要性。

不仅这样,在跑团中还有专业的教练,可以矫正你的跑姿,陪跑,还可以帮你安排训练计划,最重要的是还能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你在跑步中不觉得孤单,给你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这就是跑团的力量,它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也能体会到,当国歌唱响时,右手放在胸前,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的自豪和喜悦。

团队的力量已融在“血液”里

不仅仅是在赛场上,这种团队的力量已经渗透到炫跑团的“血液”里,就说上周的炫跑团年会,我到达会场后,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地震慑住了。

当我被告知年会是在一个啤酒坊举行时,我想着和公司年会差不多,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领导讲讲话,活动就结束了。

没想到炫跑团的年会开始就是长达三小时的歌舞,小品表演,分享会。然后是抽奖环节,奖品堆在大屏幕后面有一人多高,年会还为团友们准备了德国啤酒和美食。

期间,有跑友过生日,还专门买了蛋糕和鲜花,为寿星老举办了一次200多人的生日趴,而且重点是这次年会全部演职人员都是由团内的跑友组织起来的。

 

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前期的赞助和年会会场安排布置、有的负责现场统筹和设备器材、有的负责排练节目和年会主持。在年会中,看到很多感人的画面,负责摄影,主持,礼品发放的跑友们,全程都没有休息。

看到一个摄影师累得最后坐在了地上,主持人为大家抽奖时,嗓子都喊哑了,礼品发放的大哥的水杯,等到年会结束后,还是满的。全程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全力以赴为了这次年会能顺利举行。

以往看到赛场上的跑友们,为了比赛成绩一路“披荆斩棘”,今天在年会上,他们为了此次年会也是倾尽所能。一场精彩绝伦的炫跑团年会,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完美收官。

这次跑团的力量又一次深深把我折服了,在这里,不仅仅能以跑团团队比赛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愿意无私付出,只为了能让更多的团友感受到会场的欢乐气氛,感受到新一年的希望和祝福,感受到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或许有一天我跑不动了,但是我不会离开这个“大家庭”,因为这种力量让我在生活中变得更加坚强,自信。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