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杰这个动作有多脏,竟让翟晓川如此愤怒?


来源:撩球帝

篮协每周一次的通气会几乎回回都有亮点,都有争议。上周关注的焦点是北控外援巴蒂斯塔停赛还能上场的事情,这周讨论的无疑就是翟晓川和林志杰的冲突事件,结果你们也知道了,林志杰被通报批评,翟晓川被停赛三场。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篮协每周一次的通气会几乎回回都有亮点,都有争议。上周关注的焦点是北控外援巴蒂斯塔停赛还能上场的事情,这周讨论的无疑就是翟晓川和林志杰的冲突事件,结果你们也知道了,林志杰被通报批评,翟晓川被停赛三场。

消息一出自然又是骂声一片,北京球迷觉得林志杰逃过重罚,浙江球迷认为翟晓川动作恶劣,应该被禁赛更多场,吃瓜球迷说啥的都有,有人甚至开始分析林志杰、林俊杰、林志玲和林志颖的关系了...

咳咳,跑题了跑题了,咱们言归正传。先来看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让翟晓川发这么大火,甚至不惜用挥拳头的方式报复?

如果这张动图你看不出什么端倪的话,那咱们来用截图说明问题。其实惹怒翟晓川的动作就是林志杰篮下别住了翟晓川的胳膊,而且是一个反关节的动作。

更危险的是,翟晓川当时处于争抢篮板球的状态,身体正在往外弹,林志杰这么别住很容易造成胳膊骨折或者肩膀脱臼。

说白了,林志杰使了个小坏,翟晓川本身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动作的严重性,刚刚伤愈复出,翟晓川当时也自然咽不下这口气。

这就有了两人之后纠缠在一起的一幕,翟晓川第一次挥拳没打到林志杰,如果这时候裁判及时过来制止的话,事态也不会闹这么大。

但是三位裁判也没有过来,翟晓川和林志杰继续扭打在一起,晓川第二拳结结实实达到了林志杰,这也成为他当时被夺权犯规罚出赛场,以及被禁赛3场的动作。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动作有多恶劣,那么你拿出自己的右手,大臂往里发力,小臂往外发力,你肯定会感觉到微微的疼痛感,更别说在瞬息万变的赛场。

名嘴霍楠赛后也跟翟晓川聊了聊,翟晓川自己坦言,胳膊差点就断了。的确,林志杰这样的动作不应该出现在职业赛场。

其实,很多体育项目都不允许这样的动作出现,相扑就将反关节的动作和抓兜裆、抓生殖器,抓头发、击双耳等动作并列,视为绝对不能出现的动作。

最近比较火的自由搏击项目也不允许这样的动作出现。

在NBA赛场也发生过这样的事件,2014/2015赛季季后赛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奥利尼克就曾用这样的动作伤过凯文-乐福。

当时奥利尼克突然一个拉拽动作,勒夫脸上瞬间写满痛苦,甩开奥利尼克直接往更衣室跑,赛后乐福被证实左肩脱臼,他也因此错过了骑士队那个赛季剩下所有的比赛,包括总决赛对阵勇士。如果骑士队有乐福,2015年的总决赛冠军会不会是骑士呢?

看看乐福脱臼时的状况,简直残忍...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的天敌,希望运动员们要注意自己的动作,而篮协是不是也应该出台相应的规定,对小动作、脏动作予以处罚,这样距离干净的职业联赛才会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