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体操女皇”钟玲退役转型创业 推广快乐艺术体操


来源:凤凰体育

2017年1月18日,从艺术体操运动员转型成为企业家的钟玲,所创立的“熠帆钟玲”入围了《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熠帆钟玲创始人兼CEO、“艺术体操女皇”

2017年1月18日,从艺术体操运动员转型成为企业家的钟玲,所创立的“熠帆钟玲”入围了《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熠帆钟玲创始人兼CEO、“艺术体操女皇”钟玲表示,要打造中国第一艺术体操产业品牌。

十年磨一剑。在中国艺术体操历史上,钟玲的名字曾是中国乃至亚洲艺术体操的代名词,被称为“亚洲艺术体操女皇”。钟玲职业生涯获奖无数,连续十年获全国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钟玲一人独得两枚金牌,并成为中国队唯一一位获得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入场券的运动员。在国际艺术体操运动史上也有四个以钟玲名字命名的动作,分别是“钟玲背接球”、“钟玲转”、“钟玲跳”和“钟玲柔韧”。

2005年,钟玲在十运会后宣布退役,随后投入到艺术体操培训事业中。2010年初,钟玲艺术体操俱乐部成立,并迅速在行业内掀起旋风。钟玲亲自带队到国外参加比赛,组织艺术体操爱好者进行全球最高端的专业培训,开启了全新的艺术体操商业模式。

2012年,第一届“钟玲杯”国际艺术体操邀请赛在钟玲的家乡广西柳州成功举办,它也是我国第一个国际艺术体操俱乐部赛事。历届“钟玲杯”反响强烈,然而想要盈利并不容易,前四届比赛的亏损均由钟玲自掏腰包填补,为了办赛,她更是卖掉了老家的房子。截至2016年,“钟玲杯”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影响了20多个国家超过500万的艺术体操爱好者。

2016年7月,钟玲苦尽甘来,俱乐部得到熠帆资本千万级天使轮投资,并成立北京熠帆钟玲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俱乐部正式更名为“钟玲艺术体操国际俱乐部”。

十年时间里,从一名普通的退役运动员成功转型为优秀的企业家和中国体育品牌的先锋,钟玲凭借的是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对艺术体操的执着。

钟玲表示,她将始终致力于在普通人群中推广快乐艺术体操,为女性服务,打造女性体育产业品牌,让更多的人爱上艺术体操,让更多的女性朋友通过艺术体操的学习来完善体型,收获自信与健康。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