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10中9难掩一致命软肋 吃大帽被对手强上对抗仍不足


来源:泉城侃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面对内线身高不足的吉林,周琦打出了不错的数据。整场比赛,他10投9中,得到了24分12篮板。不过,比赛他身体对抗上的劣势还是很明显。在确定留在新疆继续征战CBA之后,很多人都期待着

null

北京时间1月20日,面对内线身高不足的吉林,周琦打出了不错的数据。整场比赛,他10投9中,得到了24分12篮板。不过,比赛他身体对抗上的劣势还是很明显。

在确定留在新疆继续征战CBA之后,很多人都期待着周琦能统治CBA,展示真正的进步。可是,大半个赛季过去,周琦并没有让人看到这样的进步。目前,他场均15.1分10个篮板2.3次封盖,跟上赛季场均15.8分9.8个篮板3.2次封盖相比,还略有退步,尤其是在盖帽上。

今天面对吉林,周琦全场只有1次封盖。其实,并不是他封盖能力下滑了,而是防守积极性看起来没有以往那么积极。让人感觉,选秀大会跌出首轮,随后又没拿到火箭的合同,周琦依然没能走出这个阴影。对周琦而言,他在防守端必须得让人看到血性。

不过,这一战在进攻端,周琦在进攻端倒很有侵略性。比赛打了没多久,周琦就有一次突破上篮2加1,帮助新疆将分差拉开了。此后的比赛,周琦外线飙三分,冲到篮下补篮,中距离跳投,火力全开。面对周琦,吉林内线身高不够,当他拉到外线的时候,基本上对周琦无计可施。

但这场比赛,周琦还是暴露了自己身体对抗上的不足。第二节最后时刻,周琦抢到了前场篮板,在篮下顺势上篮,没想到被身后的托马斯一记大帽直接摁了下来。随后,他再度抢到了前场篮板,可是在篮下的对抗中,周琦的上篮又偏了。是的,他根本顶不动对手。

下半场还有这么一幕,吉林快攻反击,内线张彪空切到篮下。面对周琦的防守,张彪压着周琦将球打进,相当强势。在对抗中,周琦完全无法起跳。

众所周知,身体对抗差是火箭不要周琦的一大原因。遗憾的是,这个赛季周琦身体对抗并没有太大的长进。如此下去,NBA恐怕又要没戏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