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被赞是中国科比,中国男篮的新一哥diao到爆炸…


来源:撩球帝

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打得那个熊样估计不少撩球帝的网友都看到了,五站皆负,打道回府,那个丢人啊!如果不能说脏话的话,那么小帝对于他们无话可说!不过本赛季CBA冒出一个人来,让球迷眼前一亮,这人就是丁彦宇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打得那个熊样估计不少撩球帝的网友都看到了,五站皆负,打道回府,那个丢人啊!如果不能说脏话的话,那么小帝对于他们无话可说!不过本赛季CBA冒出一个人来,让球迷眼前一亮,这人就是丁彦雨航。

之所以说让人眼前一亮,是因为本赛季小丁就有连续五场得分上30的壮举,这对于一名国内球员来讲实属不易。关键是就在昨天,山东和广东的比赛中,丁彦雨航一个人就拿到了43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的同时,还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老哥,就一个字:稳!

不仅如此,国家队队长周鹏本场比赛盯防丁彦雨航,然而他提前六犯离场,下场的时候更是怒摔矿泉水瓶,发泄不满(这国骂,小帝都跟着说出来了)。看得出来,小丁本场比赛把他折磨得够呛啊...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上动图!通过动图看看小丁这个赛季全面的技术,看看他到底有多diao!小丁的突破一直是山东队的一把利器,他的突破往往能制造出杀机,比如这次2+1。

丁彦雨航可不是那种一头扎到底的后卫,他还能给队友传创造出机会,比如这次突破后给汤普森的分球,队友轻松拿到两分。在这样的后卫身边打球,舒服啊...

尽管丁彦雨航身高两米,不过他却有着小后卫的机动性,看看这个crossover,直接把易建联晃得找不到北了。这一刻,小丁欧文附体!

小丁的个人能力可不止体现在突破上,本场比赛他投进7记三分球,有这样的干拔跳投。

还有这样的压哨三分,打疯了的丁彦雨航已经无人能挡,超神状态就问你服不服!

这样的发挥让对手无可奈何,让球迷直呼MVP,也让队友有了抱大腿的感觉。睢冉就在微博中感慨,丁彦雨航就是山东队的MVP!

篮球评论员马健更是把小丁吹上了天,称他是中国科比...这个称号有点牛逼,上次我听到有人叫中国科比还是王仕鹏。

除了表现,数据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我们来看看小丁职业生涯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显然,上赛季还场均9.7分的他迎来职业生涯大爆发,如果CBA也有进步最快奖,这个奖项非他莫属!

这期间究竟发生了啥?要说,还是宫鲁鸣指导厉害,尽管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惨败而归,但是像丁彦雨航、翟晓川、邹雨宸等球员都在集训中得到成长,也就是俗话说的“涨了球”。

纵览丁彦雨航进入十二月中旬的成绩单,12场比赛有10场得分上了20,8场得分上了30,这样的表现跟个外援有啥区别呢。难怪别人都说看到丁彦雨航仿佛看到了真外援。

我们还可以通过直观的对比进行比较。易建联、丁彦雨航、王哲林、郭艾伦和周琦算是当今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几位球星,丁彦雨航在场上时间、场均得分以及罚球命中率上都位居首位。看小丁的技术统计就知道,他没有明显的短板。

拿小丁和外援相比,尽管不太公平,但是也能说明很多问题。作为CBA最好的国内的分手,丁彦雨航在开火权有限的情况下还能拿到25.2的场均得分,非常可贵。

超越了王哲林、易建联等国内球员,小丁的下一个目标就是PK外援了,只有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才有可能未来挑起中国男篮的大梁。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