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强拳王!泰森克星:张君龙有能力问鼎金腰带


来源:拳击时空

“铁人”迈克·泰森毫无疑问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外籍拳王,“金牌拳王”邹市明出现之前,泰森在中国就是拳击二字的代名词,即使对体育毫不关注的人也

“铁人”迈克·泰森毫无疑问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外籍拳王,“金牌拳王”邹市明出现之前,泰森在中国就是拳击二字的代名词,即使对体育毫不关注的人也一定听过泰森“咬耳朵”的故事。而让拳坛“野兽”兽性大发的正是将泰森打得没脾气的“拳坛常青树”霍利菲尔德。退役多年的霍利菲尔德已于去年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但他仍心系拳台,希望能在后辈拳手中培养出新一代重量级王者。中国“龙王”张君龙有幸成为了霍利菲尔德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弟子,打动老霍的除了张君龙的真诚,更重要的是霍利从张君龙身上看到了王者之相。

中国最强拳王诞生!泰森克星:张君龙有能力问鼎世界金腰带

张君龙

一次偶然机会,霍利菲尔德观看了张君龙的比赛视频,在得知这是来自中国的重量级冠军时,霍利菲尔德表示中国竟能出现技术如此出众的大级别拳手,实在让他难以置信。霍利菲尔德在30余年的拳击生涯中面对过无数世界各国的顶尖高手,但还未与亚洲拳手有过交锋,因为当时的亚洲重量级拳击水平不高,拳手难以得到与霍利菲尔德这样世界顶级拳王交手的机会。如今张君龙凭借一己之力将亚洲重量级拳击推向全新高度,而他本人也已成为世界排名前15的重量级一线战将。

2014年,霍利菲尔德正式收张君龙为徒,向其传授毕生所学。众所周知,霍利菲尔德以技术全面著称,张君龙也是体制内走出的优秀科班拳手,更兼具泰森的重拳摧毁力。霍利菲尔德认为张君龙的打法较之泰森更为全面,他根据张君龙的特点为他量身打造了训练计划,并在有限时间内亲自上阵指导“龙王”,令张君龙受益匪浅。

之后的两年中,张君龙成绩突飞猛进,“龙王”由世界综合排名百名开外直杀到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之首的WBA排名前15,成为首位拿到世界重量级拳王挑战资格的亚洲人,完成了过去中国拳击人不敢想象的任务。霍利菲尔德在看到弟子取得辉煌成就后也不禁感慨,张君龙的进步速度出乎自己意料,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张君龙有实力与当今重量级几位顶尖选手抗衡,而他不畏强者的勇气和全力争胜的决心更是很多拳手所不具备的。

张君龙今年最重要的计划就是出国训练比赛,而“龙王”极有可能赴美国与恩师汇合,进行大战前的封闭式集训。目前张君龙正在国内积极准备本月的一场WBA大洋洲金腰带卫冕战,本场比赛关系到他的排名能否进一步提升,此前张君龙已在WBA重量级排名榜上连续8个月位居世界前15,将挑战世界冠军的机会牢牢把握在手中。张君龙说:“现在我的训练计划都是师傅霍利菲尔德给我制定的,他虽然不能长期待在中国,但我一直按照他的要求严格训练,这也是我对拳坛前辈的一种尊重。我现在就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打好眼下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功到自然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