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一只脚已进八强?别笑太早!三因素或致被翻盘


来源:Kato家小七

null

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马坐镇伯纳乌球场3-1逆转战胜那不勒斯。3-1的比分乍看之下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但皇马将士还远远没有到放松警惕的时刻。


本赛季皇马创纪录地连续20年打入欧冠淘汰赛,1/8决赛的对手那不勒斯看起来难以对他们造成实质威胁。但近8次欧战淘汰赛出战意甲球队,皇马有7次都被淘汰,唯一的例外是上赛季1/8决赛两回合总比分4-0淘汰罗马。在这之前,尤文和AC米兰都曾在欧冠淘汰赛中将皇马踢出局。皇马比较“怵”意甲球队,是不争的事实。


此役,那不勒斯在伯纳乌踢得过于保守,没有将自己进攻特点展现出来。次回合回到圣保罗球场(那不勒斯主场),在已经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皇马将面对一支同今天完全不同的那不勒斯。手握一个客场进球,也会让那不勒斯方面底气更足。


此外,从历史数据来看,3-1对皇马而言并不是什么“妥当”的比分——历史上皇马曾6次在首回合取得3-1的优势,但是皇马最终只有2次成功晋级(2003年曾淘汰曼联),而有4次都在次回合被对手翻盘,成功概率仅为1/3。


赛后,皇马将士并没有被3-1的比分蒙蔽眼睛。齐达内表示,“次回合比赛还是五五开,客场比赛会很困难。3-1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这不是决定性的。”克罗斯则表示,“在圣保罗球场赢球会很困难,两个球的优势并不能终结悬念,要想进入八强我们至少还要在客场进一个球”。而今天为那不勒斯首开记录的因西涅则表态称,“要战斗到最后”,这恐怕也是那不勒斯全体球员的共同心声。次回合比赛,皇马真得格外小心才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