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年副班长终转正 丁宁担任新一届国乒女队队长


来源:凤凰体育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丁宁转正了!当了四年国乒女队副队长的她终于升任为队长。2月17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个人社交平台写道:“再见丁宁,请叫丁队长!”好消息传出,只等国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丁宁

丁宁转正了!当了四年国乒女队副队长的她终于升任为队长。2月17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个人社交平台写道:“再见丁宁,请叫丁队长!”好消息传出,只等国乒的正式官宣了。

原本女队的队长是大满贯李晓霞,可随着她的退役,队长一职成了空缺,而丁宁和刘诗雯两个副队长无疑是接任的最佳人选。可是按照国家队选队长的标准,要成为队长,除了要拥有出色的运动成绩,还要有榜样力量。而在丁宁和刘诗雯两者之间,前者无疑更符合队长的要求。论成绩,丁宁是大满贯,刘诗雯虽和丁宁、李晓霞一起获得了里约奥运女团冠军,但无缘单打资格让她占了下风,而榜样力量则是刘诗雯“落败”的关键。去年年底因为消极比赛,她被主帅孔令辉处以队内禁赛的处罚,这无疑给其他队员带来了负面影响,自然和队长的榜样力量相左。

而看看丁宁,里约拿下双冠实现大满贯,并且担任了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棋手,这是乒乓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位棋手。同年八月,丁宁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月获得2016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进驻国际乒联名人堂。此外,她还获得了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所以丁宁是担任女队新队长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