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篮赛季总结:韩德君全队最佳 哈神成双刃剑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帷幕,辽宁队最终以29胜9负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五位,季后赛首轮将迎战浙江广厦队。本赛季,辽宁队在赛季初3人禁赛,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此后又相继受伤报销的情况下,最终仍能打到第5,总体表现尚可,但联赛末尾,辽宁队连续作死输给天津和广厦,这两个主场失利,直接导致他们掉出前4,多少还是有些让人遗憾。


赛季最佳球员:韩德君

本赛季,韩德君场均可以得到17分12.1篮板的两双数据,两项数据均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在李晓旭常规赛因伤报销的情况下,韩德君用稳定的表现,撑起了辽宁队的内线,甚至一度领跑篮板榜。尽管常规赛后期,韩德君的数据略有下滑,但综合整个赛季的表现而言,“功夫熊猫”堪称是本赛季CBA联赛中的本土最佳中锋。


赛季最佳战役:3加时胜山西

常规赛第7轮,辽宁队客场对阵山西队,双方苦战3个加时赛,最终辽篮客场157-152艰难击败对手。山西外援富兰克林砍下60分13篮板21助攻的超大号三双,哈德森拿到53分,郭艾伦也贡献生涯新高的43分。

而这场血拼,也让辽篮产生了后遗症,在随后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他们因体力不支主场惨败,这也是辽篮本赛季输掉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赛季隐患:3号位无人 太依赖哈神

尽管在三大将受伤的情况下拿到第5,可常规赛辽宁队还是暴露出不少缺陷。贺天举和丛明晨先后报销,让3号位彻底无人可用,郭士强很多比赛,被迫采用3后卫搭档外线,而身高不足也成为了辽宁队的弱点之一。


4号位李晓旭的合格替身,辽宁队也未找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廉明身高和运动能力严重不足,而卫猛的头脑不够清醒,太爱犯规。如果季后赛李晓旭无法复出,那4号位也可能会成为辽宁队的一个大窟窿。


除了3、4号位无人之外,辽宁队对于哈德森的依赖也越来越严重。本赛季哈德森场均32.5分虽然创造辽宁生涯新高,可他的助攻数仅有3.9次,却创下新低,同时失误数也上涨到场均3次。除此之外,哈神每场比赛还要出手14.6个三分球,这也导致辽宁队很多比赛的输赢,完全就是赌哈德森的手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多次爆冷输球的原因所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