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两大昔日希望之星复活,北京出局了他们夺冠机会来了


来源:泉城侃体育

null


北京时间2月19日,收官战,在阿联休战的情况下,广东的本土球员多点开花。高尚得到了19分5篮板,周鹏砍下18分2抢断2助攻,董瀚麟得到了16分8篮板。考虑到北京已经无缘季后赛,这个赛季广东能重夺总冠军吗?


在朱芳雨慢慢退居二线之后,本赛季周鹏取代朱芳雨成为广东的新队长,他也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称号。赛季初,因为家事分心,周鹏状态欠佳。直到客场跟福建的比赛,上赛季的那个周鹏才回来了。这场比赛,他全场15投8中,得到了22分。此后,尽管发挥有所起伏,但是周鹏是本土外线最重要的火力来源,在朱芳雨常常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他挑起了球队外线的重担。尤其是客场打北京一战,周鹏发挥相当出色。整场比赛,他8投6中,得到了17分。


2016年的最后一周,周鹏找回了最佳状态。从打深圳开始,他连续四场得到了20+。特别是跟辽宁和上海两强的对决中,周鹏两场比赛总共砍下了54分。其中,跟上海的比赛,他19投10中,轰下了30分。周鹏也迎来了生涯的里程碑。他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4000分,也是CBA22年历史中第52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当然,广东只有周鹏一个本土球员为阿联分忧是不够的。老将朱芳雨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复苏了。跟北控一战,他在第三节三分球3投3中,单节独得10分。整场比赛,朱芳雨得到15分,创造了赛季新高。随后对决广厦朱芳雨全场比赛三分球8投5中,得到了17分,万分先生也彻底复活了。



朱芳雨让广东如虎添翼,他也被寄予后卫成球队的季后赛奇兵。更可喜的是,广东的年轻球员这个赛季也成长了不少。赵睿、任骏飞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而面对广州,昔日广东两大希望之星高尚和董瀚麟也成功复活。再加上,布泽尔越来越稳健的表现。现在的广东让人觉得兵强马壮,这个赛季重夺总冠军,他们真的有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